泥潭捉鱼、收割稻谷、翻草垛……稻田里的乡村运动会欢乐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10:22   

金秋时节,禹上稻乡首届乡村运动会在余杭街道永安村火热开启。来自五湖四海的游客聚集在此,挥舞镰刀收割稻谷,泥水塘里捕捉鱼儿……在大自然中体验丰富而独特的运动项目,感受丰收的快乐。

在永安村的稻田里,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协助下,举起镰刀收割稻谷,另一队孩子则卖力地拍打着,快速地将谷子分离出来,大家分工协作,进行着激烈的比拼。尽管持续的劳作让他们气喘吁吁,但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同时,浑水摸鱼、翻草垛等一些列比赛也在小朋友的欢声笑语中火热进行。

禹上稻乡涵盖永安村、溪塔村等8个村,拥有基本农田30000余亩。这两年,当地充分挖掘苕溪水系、稻米文化、数字科技等元素,持续举办“开春节”“开镰节”等主题节日,把优秀的传统文化、乡土风貌与现代旅游需求有机结合起来,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此次乡村运动会吸引了大批游客参加,为未来乡村新产业的发展探路。

来源:余杭时报  作者:记者 景宇 陈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