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川美育·寻瓯记——瓯江山水诗路影像艺术大展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8 07:41   

浙江日报杭州11月7日讯 (记者陆遥)11月7日,浙江文化艺术发展基金资助项目“山川美育·寻瓯记——瓯江山水诗路影像艺术大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

展览由省文联、温州市委宣传部、丽水市委宣传部主办,以瓯江山水诗路为主线索,近200位摄影师参展,展出作品300余件。展览空间以摄影大家郎静山先生的雁荡鸣春(1941)和大龙湫1959(佚名)为“阖”与“引”,分“望海”“拾川”“依山”“衡梦”四个板块,作品横跨二十世纪30年代至今,部分为孤本原作。

展览旨在用镜头探索瓯江山水诗路特有的魅力,发掘影像所牵系的人文思想背景,关注广阔精微的生态和自然世界,在山川中遂感而兴、在流域中由感而觉、在生态中因感而知。通过挖掘山川浑厚、草木华滋的瓯江山水诗路,展示浙南地区丰富的人文遗产与自然意蕴,探寻中国山水精神和山水经验,回应流域独有的历史穿透力、文化吸引力、生活舒张力和自然亲近力,对“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如何讲好浙江故事、诠释浙江精神具有借鉴意义。展期将持续至11月20日。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陆遥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