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矿坑变身“露营天堂” 中泰老虎山入坑艺术公园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5:37   

在矿坑里露营你见过吗?日前,随着2022年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开幕,主会场中泰街道老虎山入坑艺术公园也拉开了神秘的面纱。

公园的选址很特别,不在山里,也不在湖畔,而是一个占地800亩的矿坑山谷。据介绍,这里是目前全国最大的矿坑生态艺术营地,共有四个矿坑园区,能体验路亚飞钓、陆地冲浪、飞盘、浆板、露营、攀岩、话剧、艺术展、大型音乐节等项目。“这就是一个大型游乐园,你能体验到几乎所有的时尚都市户外运动、文化和生活方式。”公园主理人胡松说。

秋风清冷,前来打卡的户外爱好者仍络绎不绝。胡松告诉记者,仅开幕当天,后台就有近万人报名参加。

记者观察到,在入坑艺术公园的几处山体上,悬挂着“保护种子”的涂鸦巨型条幅,这幅涂鸦由青年艺术家“气GAS”创作,将街头涂鸦文字与HIPHOP文化结合,希望通过狂野风格的字体和颜色的互相映衬,以极具冲击力的画面引发人们对自然环保的再度关注。

入坑艺术公园践行环保理念的方式不止于此,其本身的开发利用过程更是无形的教科书。在四个月前,这里还是一个废弃的矿坑。为了让废弃矿山重回自然之绿,今年7月,中泰街道启动了对老虎山矿坑的除险复绿工程。“因为以前是炸药开山,很多岩石是松动的,我们通过清除落石隐患、喷洒种子土壤、覆盖护网等方式消除安全隐患,裸露边坡的自然生态面貌也恢复了。有了专业团队的开发利用,如今这里焕发了新生。”中泰街道城建管理办公室科长方雪敏说。

记者了解到,户外露营、路亚飞钓、陆冲、飞盘等运动将成为公园的日常业态,喜爱户外生活方式的朋友能加入五大俱乐部、参与四大主题活动。“未来,这里将引入国内最前沿的活动品牌与活动组织,为来到‘入坑’的朋友提供各式各样的户外探索机会。”胡松说。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陈名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