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微拍盛典暨秋季大拍”即将启幕 行业大师与您畅游瑰宝世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15:18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瑰宝珍奇走来啦!11月9日16点,一年一度的“119微拍盛典”线下大拍活动将在杭州城隍阁拉开帷幕!

本届秋季大拍有何看点?别急,让锤锤为你一一解答!

据前线可靠消息称,这次秋季大拍将有三位重量级嘉宾助阵现场,组成“盛典专家团”,帮助藏友从工艺、材质、匠心等几个维度全方位品析每件参拍珍宝,让大家在鉴识中感受到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之美、中国匠人精神之魂。

那么,这三位神秘大咖究竟是谁呢?(以下介绍顺序按姓氏首字母排列)

首先是:邓丁三老师。邓老师曾任首都博物馆副馆长、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的委员,现在他是人社部文化艺术职业培训专家组成员、央视《一槌定音》栏目专家组的成员,还是北大资源学院文物系的客座教授。邓老师从事历代书画、古籍拓本、玉器、铜器、佛像、钱币、文房四宝、竹木牙雕及翡翠珠宝研究鉴定工作三十余年,是一位涉猎领域广泛的鉴定专家。

邓丁三

接下来是:王敬之老师。王老师曾拜当代草圣林散之先生为师学习书法,后任中国文化部艺术品评估委员会委员、玉器珠宝工作委员主任等。王老师是中央电视台《艺术品投资》《寻宝》栏目、河南卫视《华豫之门》栏目专家组成员,《收藏快报》专家组成员。

此外,他还担任中国名家书画研究院艺术顾问,金陵书法艺术院副院长、研究员,北大资源学院客座教授等职。王老师擅长玉器、田黄石评估,著有《鉴识田黄》《鉴识古玉》等作品。

王敬之

还有一位是:叶克伟老师,又名古儿。

古儿老师是知名的古瓷艺美术师,他继承并发扬了其父亲叶德奎先生的当代“传世哥窑”制瓷技艺。古儿老师与弟弟叶克明在父辈的技艺基础上不断创新,自成一脉,被誉为“叶氏哥窑”。

古儿老师曾先后于南宋官窑博物馆、故宫博物院、新加坡国家图书馆做学术讲座。故宫博物院曾出版叶氏哥窑瓷器精品集《太璞古香》一书,收录叶老师100余件作品及一篇专业论著。

古儿

除了以上三位咖位重磅、资历深厚的专家外,微拍堂首席鉴宝师、“西湖新锐匠人”李文瑞也将出席当日的活动。三年的时间,李文瑞帮助2万多人解决了鉴宝需求,直播鉴宝数量超过5万件,带领团队完成20万次以上鉴宝,成为“国内首位3场直播均百万流量鉴宝师”。

李文瑞

三位专家对各自的研究领域专业精湛,再加上微拍堂资深的鉴宝师,相信有他们的现场坐镇,藏友们不仅能够在微拍盛典中寻觅到自己心爱的宝物,更能通过大师们的专业品鉴了解到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通过鉴识珍宝,弘扬文玩中蕴藏的中国文化,传播精益求精的中国匠人精神,也是本次微拍堂举办119微拍盛典秋季大拍活动的初心所在。


来源:杭州网、杭州通客户端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
它来了!它来了!它带着瑰宝珍奇走来啦!11月9日16点,一年一度的“119微拍盛典”线下大拍活动将在杭州城隍阁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