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建德17℃ 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14   

跑一场马拉松 看遍一座城的美景

记者 陈林森 摄

跑一场马拉松,看遍一座城的美景!这种体验,你有没有过?

昨天上午7点,“17℃润肺跑 爱上宜居建德”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比赛一路让跑友们直呼“美丽”。

42.195公里的马拉松把整个城市串联贯通,跑友们说,这一路可谓将最具特色的地标和景点全包,“真是一线江景一路奔跑一路美景”!“这是一条最浪漫、最诗意、最美丽、最自我的新安江马拉松润肺赛道!”“享受17℃润肺跑后,再品尝下建德的特色美食。”……

本次赛事设置全马、半马、欢乐跑3个组别,来自全国302个城市的专业跑者以及市民群众共近万名选手齐聚宜居建德。其中,浙江、安徽、江西、江苏、河南是报名跑友最多的5个省,年龄最大的跑友今年81岁,最小的选手1岁不到,他们参加的都是欢乐跑项目。

赛道起点在建德市博物馆,沿着以“水清、风凉、雾奇”闻名的新安江展开,沿途经过现代气派的建德市博物馆、厚重沧桑的白沙大桥、绚丽多姿的彩虹大桥,中国最美绿道新安绿道,智创小镇洋溪街道、摄影小镇下涯湿地、之江亚运体育公园等多个建德景区和地标。

“作为建德当地的品牌赛事,今年是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举办的第四年,我们用最美的马拉松赛道,串联秀美的风光、醉人的空气、厚重的历史,实现城市乡村间的穿越。”建德文广旅体局相关负责人说。比赛分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3000人;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3000人,以及欢乐跑(3.6公里)4000人。今年全程和半程马拉松设立名次奖和建德籍名次奖,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男、女第一名至第五十名选手;建德籍名次奖为参加马拉松的建德籍男、女子第一名至第八名选手。获奖选手均可获得奖金。

独特的路跑体验还吸引了皮划艇世界冠军许亚萍、知名电竞选手江城和久龙作为特邀跑者参加,这也是杭州亚运会新进竞赛项目电子竞技和奥运大家庭中最为古老的竞技项目马拉松在浙江的首次“融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林森 通讯员 方祺 李孟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上午7点,“17℃润肺跑 爱上宜居建德”2022建德17℃新安江马拉松鸣枪开跑,比赛一路让跑友们直呼“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