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却扇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 杭州为全国百对新人举行宋韵婚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8:10   

11月6日,第24届(2022)中国西湖情五粮液玫瑰婚典在杭州这座爱情之都浪漫上演。来自全国各个历史文化名城的百对新人,齐聚杭州,开启梦回千年宋韵的浪漫之旅。

中午12时,热闹欢腾的宋城景区内,古典宫廷乐响起,宋皇、皇后率文武百官及宫眷队、宫女队、侍卫队、歌舞队等出城迎接百对新人,新人们身着凤冠霞帔、状元服在皇家迎亲队引导下盛装巡游。

“伊人团扇犹遮面,只为心仪郎君开”。新娘手持却扇,与新郎步入会场,行却扇礼、沃盥礼、同牢礼、合卺礼,共同翻开幸福的人生新篇章。

14时30分,新人们携手踏上由红地毯和玫瑰花瓣铺就的白堤千米玫瑰大道,登上西湖彩船。

彩船上的强朔与妻子周杰玉露看着西湖的美景,回忆起俩人第一次约会的情景。他们来自厦门和重庆,相识相知相爱于杭州,如今也是新杭州人。强朔说:“杭州这个城市存储了我太多美好的时刻。”

19时15分,百对新人在“印象·西湖”的水上舞台举行隆重的婚礼仪式,向秀美的湖山许下爱情誓言,缔结百年之好。

杭州市市长刘忻应邀为百对新人主婚,向新人们表示诚挚的祝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