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玩转不一样的野趣 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带游客“入坑”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7 07:09   

杭州日报讯 露营、运动、房车、越野、美食、市集、音乐、电影……在这里,游客尽情享受野趣户外生活方式。11月4日至6日,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在余杭区中泰街道老虎山入坑艺术公园举办。

在“文旅赋能乡村6+X”计划推动下,周边游、乡村休闲和微度假,已然成为杭州时下短途旅行的主流方式。为了促进文旅产业发展,响应杭州市委市政府“稳经济、促消费”的要求,为乡村赋能和“输血”,2022杭州户外休闲旅游节应运而生。

此次活动由杭州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余杭区人民政府、杭州日报报业集团主办。

作为杭州文旅消费季活动中的重头戏,本次旅游节设置了八大主题现场展示板块,为游客呈现了一场融合了众多野趣元素的盛会。“阳光运动趴”板块,在中央大草坪、湖水区、沥青马路等不同区域,飞盘教学、路亚钓鱼、桨板及皮划艇展示不定时开启;“越野俱乐部”板块,越野车和哈雷机车,让游客一次看个过瘾,感受复古机车文化的魅力;“野营先锋派”板块,星空帐篷、户外下午茶、轻奢营地,还有建德航空小镇带来的热气球,打造出惬意的户外生活氛围……此外,还同期开启线上户外休闲旅游节,集结大杭州露营、徒步、乡村游等旅游产品。

旅游节期间,“野趣大杭州户外休闲旅游地图”正式上线。从露营基地到最美跑道、滑翔伞基地、皮划艇基地,再到亲子乐园和户外运动公园,这份地图汇集了大杭州范围内92个具有代表性、适合户外休闲的游玩地,一目了然。地图还制作了趣味灵动的H5页面,设置了导航、查询等功能,让用户轻松在手机端,来一场乡村景区、主题公园、露营基地及特色项目的线上之旅。如果看中了哪个好地方,说走就走,玩转不一样的野趣大杭州。

同时,2022年度“杭州户外休闲旅游人气榜单”也正式发布。自10月13日起,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发起了2022年度“杭州户外休闲旅游人气榜单”公开征集和投票评选活动。总计共收到来自杭州各区县市推荐(自荐)参选项目(产品)200余个,经过筛选,其中有160余个项目(产品)进入投票评选阶段。最终,结合项目(产品)投票和口碑,评选出了杭州人气露营基地、杭州人气微度假乡村、杭州人气户外主题公园、杭州人气水上运动项目等奖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