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书法院成立特展在杭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6 07:00   

擦亮“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书法金名片

杭州日报讯 11月1日,献礼党的二十大·“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成立特展暨浙江书法院揭牌仪式在杭举行。

古今浙江,书法鼎盛。为推进书法艺术传承创新,铸就新时代书法高峰,高水平推进文化强省建设,打造新时代文化高地,在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省委宣传部的精心指导及省编办的关心支持下,经过一年多的筹备,省文联成立浙江书法院。

省文联现有浙江画院、浙江省油画院、浙江书法院等三个专业书画创作研究平台,书法、国画、油画齐头并进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有利于推动提升浙江书法、美术在全国的地位和影响力。

浙江书法院将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历史方位,聚焦“两个先行”,擦亮“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书法“金名片”,使书法成为“重要窗口”的重要文化标识、浙江文化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品载体。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浙江书法院将团结凝聚浙江书法名家精英,围绕精品创作、学术研究、名家培养、展示交流、艺术典藏等五大职能开展工作,构筑浙江书法领先发展的新优势,促进浙江与全国书法界的交流与对话,繁荣发展浙江书法艺术,着力为浙江书法发展提供高端、全面、系统的专业服务与学术支持,着力以笔墨形象展现浙江气度,以精品力作阐释浙江实力,以名家大师传承浙江文脉,满怀信心攀登新时代书法高峰。

浙江书法院揭牌之际,特别举办“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浙江书法院成立特展。展览共展出作品154件,邀请中国书协主席孙晓云和73位浙江(含浙江籍)书法篆刻名家围绕“诗画江南 活力浙江”主题创作了143件作品,另有特邀作品11件,以笔墨反映时代变迁,以作品回应时代发展,深情表达对浙江壮丽河山的无限热爱,对新时代浙江蓬勃生机、活力激荡的笔墨情怀,以精品力作献礼党的二十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