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朝刚最新个展“秘境” 亮相三清上艺术中心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6 06:54   

构筑当代语境下的东方美学之境

杭州日报讯 近日,“秘境”王朝刚作品展在杭州三清上艺术中心启幕。现场展出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教授王朝刚五十余幅油画精品,作品共分为中国式风景、荼蘼、镜花缘、秘境四个系列,较为全面、系统地呈现了其从艺近三十年的创作历程。

王朝刚,1975年生于重庆,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本科、硕士毕业并留校任教,2018年考入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博士研究生。现为四川美术学院教授、博导,中国油画学会理事,重庆市油画学会秘书长。

“此次展出的作品基本代表了我过去二十多年来,在艺术探索上的主要方向和艺术创作的发展脉络。”王朝刚分享了他的创作心路历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属于自己的江湖,这是非常个性化的‘精神后花园’。我的绘画根植于民族传统文化,并通过西方油画形式进行重构,旨在构筑一幕幕当代语境下的东方美学之境。”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陈友望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