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闲林试点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4 10:52   

二胡、琵琶、竹笛、古筝、民谣、茶艺、越剧……不用走进大剧院,在闲林埠老街你就能看到一场融合多种艺术形式的街头秀。昨日,余杭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首个试点在闲林启动。

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部署实施“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组织各界文艺志愿者在社区街头、广场公园开展常态化艺术展演和推广活动。杭州作为全省试点率先启动,优选了34个点位,其中,余杭的闲林埠老街、梦想小镇及万达商圈位列其中。在此基础上,余杭区还推出了“余韵飞扬艺秀星空”的自有品牌,建立“文艺星火·余韵飞扬·艺秀星空”工作体系,探索形成“开放多元、共建共享”的公共文化空间资源使用新路径,打造具有余杭特色的文化生态圈。

据了解,闲林埠老街作为“文艺星火赋美工程”率先启动的区域之一,首批试点场所包括小镇客厅、问蟾池、阜民桥头、老街大草坪、朱家台门留云榭等重点社区文化空间。未来每周五、六、日傍晚,闲林埠老街将会围绕宋韵、运河、水乡等主题主线,上演越剧、民乐、街舞、非遗等多元形式的街头秀,市民朋友们可以在各点位前看到节目预告,后续也可以在闲林发布、闲林埠老街的公众号上查阅演出信息。

“今天能在这里把中国传统文化越剧带给大家,让大家近距离地了解越剧,我感觉很有意义。”来自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的演员王嘉旎学习戏曲已有十余年,此次启动仪式后,她会经常来闲林埠老街进行演出。

接下来,梦想小镇、万达商圈也将陆续启动试点。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将继续通过打造星星点点的文艺空间,吸引更多志愿者、文化名人加入,让文艺不限于剧场、不囿于围墙,使文化资源更好地带动消费,进一步推动文旅高质量融合。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杨阳 闲林微融媒体中心 高青怡 通讯员 徐莉莉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