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剧《红船》领航 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06:46   

杭州日报讯 11月2日晚,随着歌剧《红船》的上演,“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拉开大幕。

此次展演季由浙江演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旨在传播浙江文化,守好“红色根脉”,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的引领示范作用,围绕“潮起之江、诗画江南、共富乐居、人文艺术”四大主题,全面展示浙江演艺集团成立三年以来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以文艺精品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从11月2日至2023年1月14日,浙江演艺集团所属的浙江歌舞剧院、浙江民族乐团、浙江话剧团、浙江儿童艺术剧团、浙江杂技团、浙江曲艺团、钱江浪花艺术团、浙江演艺集团艺术培训公司等演出单位将在杭城各大剧院献上17部展演剧目、5部参演剧目,共27场演出,涵盖了歌剧、舞剧、话剧、音乐会、杂技、儿童剧、魔术、评弹等多个艺术门类。

红色元素在此次展演中分外显眼。既有歌剧《红船》《畲山黎明》等主旋律重磅大戏,又有感怀革命先辈、关注社会现实的话剧《新潮》《马叙伦》,还有展现少年英雄光荣事迹的儿童剧《少共国际师》,让观众在了解剧中人物浮沉命运的同时,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所做出的奋斗和牺牲。

诗画江南,是展演的另一主题,华美璀璨的江南文化在展演中一览无余。表现厚重良渚文化的舞剧《良渚》、民族音乐会《印象良渚》,再现宋韵胜景的诗话剧《传宋·千古风流》等,将让观众感受浙江熠熠生辉的文化血脉。

此外,还有传递“共富乐居”价值理念的创意杂技剧《不要停止微笑》、音乐轻喜剧《未来已来》;充满传统文化风格的儿童剧《哪吒“闹”海》《七彩宝莲灯》;极具专业性和欣赏性的《吴玉霞音乐会》《大咖驾到-Magical Night》等等。

当晚,歌剧《红船》作为开幕大戏上演。自2021年在国家大剧院献演以来,该剧已在全国巡演59场、线上展演9场,先后斩获了“百年百部”“中国民族歌剧传承发展工程”等重要奖项。就在三天前,该剧被列入第十六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公示名单。

舞台上,演员们用饱满的热情,丝丝入扣的表演,交替更迭的唱腔,恢宏再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开天辟地、革命起航的光辉历程,赢得观众潮水般的掌声。

据悉,演出季所有剧目均已开票,观众可登录“浙江演艺”小程序购票。演出季期间,浙演直播平台还将同步推出红色剧目展播单元,推送6部红色精品剧目进行线上展播,让观众足不出户也能观看红色大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