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象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雷挺婕战平对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3 06:44   

新华社 在摩纳哥当地时间1日进行的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A组决赛首盘较量中,中国棋手雷挺婕执黑与乌克兰棋手安娜·穆兹丘克战平。

雷挺婕和乌克兰的穆兹丘克姐妹、印度棋手科内鲁同分在A组,根据赛制,四人两两捉对进行淘汰赛,争夺一个出线名额,每轮进行四盘慢棋较量,如打平进行快棋加赛。首轮淘汰赛,雷挺婕2.5∶1.5击败玛丽娅·穆兹丘克,安娜·穆兹丘克则通过加赛战胜科内鲁。小组决赛首盘较量,执黑后手的雷挺婕下得积极主动,双方在第12回合就早早兑掉皇后,随后局面不断简化,至46回合双方握手言和,各取0.5分。

本届国际棋联女子世界冠军候选人赛共有八位棋手参加。比赛设A、B两个组,小组优胜者将进行候选人赛决赛,胜者向现任世界冠军、中国棋手居文君发起挑战。另一名中国棋手谭中怡分在B组。 据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