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14:47   

乡村是中国的根基,也是乡愁的寄托。昨日,由浙江省文联、杭州市文联、萧山区政府主办,浙江省摄影家协会、萧山区委宣传部、萧山区文联承办的“生长着的乡村”美丽乡村驻地摄影作品展在浙江展览馆开幕,用光影艺术向市民呈现了萧山乡村振兴的精彩瞬间。萧山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胜华出席开幕式。

美丽乡村驻地摄影活动的开展历时一年半,60多位省内一线摄影师、摄影新峰人才以“面向土地、面向乡村、面向生活”为主旨,前往萧山20个村庄驻地创作。此次采集和创作的5万余件乡村影像资料,较好地反映了新时代浙江、萧山农村新面貌、农民新形象、农业新成就,记录了以萧山农村为典型代表的浙江农村地区奋进共富之路的历史画面,全方位立体呈现了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进程中的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周胜华表示,近年来,萧山全面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萧山的乡村已然呈现出“富”与“美”的同频共振,古镇如画、步道蜿蜒、茶果丰产、百姓安乐。乡村文化事业更是蓬勃发展,文化正在成为推动萧山乡村振兴的关键变量,衡量共同富裕的标志性成果,欢迎广大艺术家朋友多来萧山行走与创作。

此次摄影展持续至11月5日,欢迎市民朋友前往浙江展览馆观展。

来源:萧山日报  作者:记者 李沅哲 通讯员 高炜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