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动漫节、第十六届文博会拟于11月底和12月底举行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14:31   

11月2日上午,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动漫节和第十六届杭州文博会筹备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上通报了相关活动筹备情况。

据悉,第十八届中国国际动漫节拟于2022年11月24日至11月27日举行,主会场设在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包括三楼B、C、D三个展示厅和会议区,总面积约3.5万平方米。另外,备受关注的COSPLAY超级盛典和声优大赛将在滨江区奥体中心网球中心(“小莲花”)举办。

本届动漫节以“共富新时代,动漫创未来”为年度主题,将在线下推出展览、赛事、论坛、商务和活动五大板块,共计20多个项目;在线上搭建“云上国漫”平台,设置云展示、云洽谈、云直播、云互动等四大板块。

第十六届杭州文博会拟于2022年12月30日至2023年1月2日在萧山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主题为“文化的力量”。同样地,今年的文博会也将线上线下联动策展,线下展会安排在国博中心,设置“两馆四区”。线上会场采用元宇宙虚拟会场搭建方式,以手绘宋韵场景为线上内容入口端,同时链接抖音创意精抖云、东家APP、淘宝天猫文创品牌店等多个互联网主题平台。同时,主办方将携手国内外知名高校、专业机构、行业领军企业等,举办一系列产业论坛和行业指数发布活动。

要提醒的是,按照国家、省、市有关要求,今年动漫节与文博会的所有参展参会人员都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外省来杭人员按照疫情防控办的最新要求执行。具体参展参会信息可关注中国国际动漫节、杭州文博会官方微信号。

来源:杭+新闻  作者:通讯员 范雨竹 记者 王艳颖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