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省运,杭州市射箭队的集训场地是亚运场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10:13   

地铁6号线能直达富阳银湖体育中心

近日,富阳银湖体育中心迎来一批特殊的客人,他们是即将征战省运会的杭州市射箭队的小运动员们。

银湖体育中心位于富阳区银湖街道九龙大道旁,用地面积约413亩,建有射击综合馆、射击飞碟靶场、射箭比赛场、现代五项比赛场、新闻安保中心以及相关配套设施等,是杭州亚运会射击、射箭、现代五项三大赛事比赛场地,预计产生47块金牌,同时也是杭州亚残运会射击、射箭比赛场地。

今年7月,银湖体育中心惠民开放,市民通过“亚运场馆在线”预约就能走进家门口的亚运场馆一睹其风采。除了了解场馆,还有机会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体验亚运比赛项目,颇受市民群众欢迎。

而来到这里的杭州市射箭队的小运动员们,也特别兴奋,能先一步国家队选手站上杭州亚运会的赛场,机会难得,大家都格外珍惜。

三面环山一面临水的地理位置,仿佛一道天然屏障,把一切嘈杂都隔绝在外。给需要高度集中注意力的射箭训练提供了绝佳的环境。

据杭州市射箭队总教练杨卫东介绍,即将开始的省运会射箭比赛,杭州队将满员派出30位运动员参加甲乙丙三个年龄组(男女)的较量,目标是在每个项目中发挥最好水平冲击最佳战绩(省运会射箭比赛总共15枚金牌)。

“国庆节时,所有参加省运会的队员放弃了休假,来到这里参加集训。现在,乙组和丙组的小队员回学校读书、训练,甲组的运动员则继续在此训练。”杨卫东表示,每位队员都很珍惜这次来到亚运比赛场馆训练的机会,经常在全国各地参赛的大队员们都感叹,亚运会的射箭比赛场地标准和规格都很高,在这里训练增强了自信心。

国庆期间,杭州市射箭队还在银湖体育中心举行了一场省运会模拟测试比赛,运动员们分组在决赛场地进行比赛。通过运动员入场流线、赛事流程、后勤保障等,本次模拟测试赛也很好地检验了银湖体育中心射箭决赛场地的运行能力。

据了解,银湖体育中心将继续承办专业赛事,提升城市品牌。积极策划引进和申报高水平的国际精品赛事,将银湖体育中心打造成为业内普遍认可的国际化射击射箭专业场馆。同时,通过办赛、培训、育才等内容,进一步提升富阳运动休闲城市品牌。

市民朋友们有望在家门口就欣赏到高规格赛事,感受射击射箭等运动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前往富阳银湖体育中心也很便捷,乘坐地铁6号线到受降站下,再步行100米左右就能到达。而且距离场馆5分钟车程,还可以抵达杭州野生动物世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