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21国青结束克罗地亚拉练归国 浙江二小将有望主场检验集训成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2 06:28   

杭州日报讯 上周六,中国2001年龄段U21国青队一行结束了为期84天的克罗地亚拉练集训,从萨格勒布启程回国。队员们在海口按防疫规定接受隔离后,将就地解散返回各自俱乐部。在这次集训中,浙江队的两名球员高天语和郑雪健都有着出色的表现,对于球队来说,二人的回归也将极大缓解近期大面积伤停带来的人员紧缺问题。

本次克罗地亚拉练集训,主要是为了备战2024年第六届U23亚洲杯赛暨巴黎奥运会男足亚洲区预选赛。在84天的集训期间,球队总共进行了26场比赛,基本上是3到4天1场的节奏。比赛对象以克罗地亚第二级别联赛的球队为主,其间也安排了三场与第一级别联赛球队的比赛。球队总成绩为9胜3平14负,打入29球失42球。教练组也并没有对球员设置固定的主力或替补,本着一视同仁的原则,尽可能让更多的球员出战,多场比赛中的换人也都不做限制。

在这样的情况下,高天语和郑雪健凭借着出色的表现得到了更多的出场机会。根据统计,高天语和阮奇龙、刘文浩是首发出场次数最多的三名球员,均为14次。其次是锋线上的刘俊贤与改打右后卫的朱越,均为13次。首发12次的有郑雪健等5名球员。

在总出场次数方面,没有球员打满全部26场比赛,出场最多的两名球员是陈荣与朱启文,均为24场。高天语为22场,郑雪健为20场,累计出场时间都超过了1000分钟,二人也分别收获了进球。

对于二人的表现,U21国青主教练成耀东也表达了认可。尤其是高天语,作为本赛季队中在中超出场时间最多的球员,他在边路的作用显而易见。无论是作为边前卫还是边后卫,都能很好地贯彻教练的战术意图,攻防两端也比较均衡和全面,这也得益于在俱乐部有着充足的比赛机会。

郑雪健虽然因为伤病和位置的关系,本赛季在中超联赛中尚未得到出场机会,但在本次集训期间他的表现也足够出色,特别是在中场的大局观和控制能力上,多次替补上场帮助球队稳定场上形势,体现了作为该年龄段国字号队长的成熟。相信回到球队后,他也有机会在中超赛场展示自己的能力。

谈及这次集训,二人最大的感受就是“获益良多”。特别是在快节奏的攻防转换和强对抗的情况下,如何完成好自己的技术动作,进而打出自己的战术。“在国内赛场可能也有身体接触,但一来强度完全不同,二来对抗中合理利用身体的水平也还有待提高。通过这次的拉练,我们感受到了完全不同的情况,这里的球队不管是超级、甲级还是第三或第四级别的队伍,风格都相差不大,都很会利用身体。你还要根据比赛中的不同情况,采用不同的身体接触策略和技巧。虽然从结果来看,我们还是输多赢少,但至少队员敢于利用身体与对手展开拼抢,不仅拼抢多了,敢对抗了,技巧方面也得到提升。你只有在拼抢的过程中才能练习、去学会这种拼抢的技巧。”高天语表示。

按照相关隔离政策,二人最快可以赶在11月13日浙江队主场和沧州雄狮的中超联赛前得到上场机会。届时,球迷们也可以通过比赛,了解二人这次跟随国字号球队海外拉练的成果。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