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票了!2022年还剩两个月,杭城哪些演出值得一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7:55   

一年一度的“双11”即将来临,大家都准备好了吗?除了买买买,不妨留点“银子”看演出——最近,杭州各家剧院的年末好戏纷纷开票,很多演出预售期间还有不少早鸟优惠政策。

2022年还剩两个月,杭城哪些演出值得一看?

《樱桃园》:契诃夫的时代并没有过去

列夫·托尔斯泰如此评价契诃夫的作品:“契诃夫有他自己独到的形式,犹如印象派一样,乍看上去,他仿佛是用杂七杂八的颜料随意涂抹,仿佛在这些笔墨之间毫无根据关系。但离远了一看,却禁不住让你拍案叫绝:在我们面前的是一幅无法形容的、光彩夺目的图画。”

大江健三郎也说过:“契诃夫的时代并没有过去。”时至今日,在中国乃至世界的话剧的舞台上,《樱桃园》依旧是各位从业者最喜欢排演的剧目之一。这次,杭州大剧院带来了北京当代话剧团排演的“2022版”《樱桃园》,导演王媛媛,主演孙莉、吴彼和刘晓晔。

作为契诃夫生命中的最后一个剧本,想起《樱桃园》,很多人都记得最后一句台词:“生命就要过去了,我好像还没有生活过。”在生命的最后一刻,契诃夫依然在追索生命的意义和价值。“生活是什么?”“什么样的生活才能与生命相映?”“我们生活过吗?”

这部话剧下个月来杭演出,目前已经开票,想看的,别犹豫。

话剧《樱桃园》

演出时间:12月6日(周二)19:30,12月7日(周三)19:30

演出地点:杭州大剧院·歌剧院

购票渠道:杭州大剧院官方小程序

《两京十五日》:马伯庸小说改编成舞台剧

马伯庸的小说,好看。马伯庸小说改编成的电视剧,也不错。如果马伯庸的小说改编成舞台剧呢?

《两京十五日》取材于《明史》中关于明宣宗朱瞻基的一段真实历史——“夏四月,以南京地屡震,命往居守。五月庚辰,仁宗不豫,玺书召还。六月辛丑,还至良乡,受遗诏,入宫发丧。”

短短几句、寥寥数笔,变成了马伯庸笔下的70万字的篇幅和170余个角色。落难的太子、身份扑朔迷离的小捕快,背负血海深仇的女医官、郁郁不得志的芝麻官,十五日内跑完南京到北京的两千两百余里路,一场在京杭大运河上的亡命之旅。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于2021年在北京首演,2022年重启制作。2022版不仅力邀曾执导舞台剧《回廊亭杀人事件》《被嫌弃的松子的一生》等多部爆款口碑佳剧的三拓旗剧团创建人赵淼担纲导演,更集结舞蹈诗剧《只此青绿》、舞剧《永不消逝的电波》灯光设计、国家一级舞美设计任冬生担任视觉总监。原著作者马伯庸也为2022版舞台剧向大家发出观剧邀请,“希望大家来舞台剧现场与角色一起在运河上展开一场关于大明国运的生死时速”。

舞台剧《两京十五日》2022版

演出时间:11月30日19:30

演出地点:杭州剧院

购票渠道:杭州剧院官方微信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