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漫·礼绘”青少年漫画大赛正式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17:55   

由杭州市文明办、中国动漫博物馆主办的2022“国漫·礼绘”青少年漫画大赛正式启动!

具体征集信息公布如下:

一、征稿对象

国内7至18周岁以内的少年儿童均可参赛(2004年10月31日以后出生)。

二、大赛主题 (选其一)

以“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市域文明新实践为主题,重点围绕六种时代新风、“浙风十礼”和“十大文明行动”主题开展创作。

1.“浙江有礼•最美杭州”品牌标识:凸显浙江、杭州辨识度,简约大方、契合内涵。

2.浙风,倡导六种时代新风:(1)爱国爱乡;(2)科学理性;(3)书香礼仪;(4)唯实惟先;(5)开放大气;(6)重诺守信。

3.十礼,践行十种礼节礼行:

(1)敬有礼:即拥党护根脉、爱国爱家乡;

(2)学有礼:即全民学礼仪、知书又达理;

(3)信有礼:即重信守承诺、立身又立业;

(4)亲有礼:即传承好家风、相亲又相爱;

(5)行有礼:即言谈有礼貌、出行讲秩序;

(6)帮有礼:即随手做志愿、邻里相守望;

(7)仪有礼:即节庆崇简约、办酒不铺张;

(8)网有礼:即上网要节制、传播正能量;

(9)餐有礼:即用餐要光盘、聚餐用公筷;

(10)乐有礼:即文明伴游乐、有序观赛演。

4.十大文明行动:(1)浙江好家风;(2)礼让斑马线;(3)聚餐用公筷;(4)随手做志愿;(5)重信守承诺;(6)垃圾要分类;(7)邻里讲和睦;(8)爱心暖厨房;(9)办酒不铺张;(10)带走半瓶水。

三、大赛时间

报名时间:2022年11月1日-11月19日

专家评审:2022年11月20日-11月22日

四、参赛方法

将作品的电子稿件及填写好的参赛报名表上传至大赛组委会邮箱:xqn@hzxqn.top ,邮件标题须注明:国漫礼绘青少年漫画大赛。扫下方二维码获取报名表:

咨询电话(周一至周五9:30-17:00):

86692050,熊老师;82200303,梁老师。

五、作品要求

1.参赛作品须独立创作且版权完整,不收合作完成的作品。

2.参赛者应保证参赛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如发现抄袭或剽窃他人作品的一律取消评选资格,所引起的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3.参赛作品由纸质(媒介)创作或电子创作均可,需保证是本人原创作品,因参赛作品侵犯他人合法权利所引起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均由参赛者自己承担,参赛者抄袭他人作品的违规现象一经发现,取消该作品的获奖资格,两年内不得参加比赛。

4.作品要创意新颖、内容健康、表现形式不限。单幅、四格、连环漫画、绘本及其它创新漫画皆可参赛,黑白或彩色均可。单幅作品纸张的规格在20×30—40×55厘米之间,作品不需装裱。多页作品请标注页码。绘本作品页码在8页以内,尺寸在15×20—30×40厘米之间,要装订成册(装订形式不限)。

六、提交要求

1.因疫情影响,所有作品均采用电子投稿报名。纸质作品用JPG.格式上传,可以用手机或相机拍摄;像素2M-10M。电子作品用JPEG或PDF格式上传,分辨率300dpi以上(保证清晰)。

2.同一单位/机构推荐多人作品,需单位或机构指定一人统一进行作品上传,并填写。

3.作品上传时间:即日起-11月19日 24:00(电子投稿,以上传的日期为准)。

4.专家评选入围的作品,在接到通知后根据要求再录制创作概念视频、填写参赛作品登记表并寄原作;作品在邮寄过程中若发生意外,主办方概不负责。

七、奖项设立

1.大赛分儿童组(小学生)和青少年组(初中生、高中生),每组设金奖3名、银奖5 名、铜奖8名、优秀奖15名。

2.大赛设优秀组织奖,将从推荐参赛作品超过50幅或推荐作品获奖率高的团体中择优进行表彰。

3.大赛设优秀辅导教师奖,以表彰金奖获得者的辅导教师。

4.金、银、铜奖获奖个人及获奖单位/机构,将有机会受邀参加11月底在中国动漫博物馆举办的颁奖典礼及“浙风·礼享”第二届动漫文化分享会。

八、参赛约定

参赛作品均不退稿,作者同意将作品的出版权、展示权、所有权归主、承办单位所有。入围决赛后,未在规定时间内邮寄作品原件的一律视为自动放弃比赛。所有参赛者视认同以上约定。

以上规则的解释权归主办方所有。

来源:杭州文明网  作者: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