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开了一座印糕版艺术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8:05   

近日,在三墩镇绕城村,一座以印糕版为主题的艺术馆成了新晋“网红打卡地”,面积440平方米的展馆里,陈列着百余块自明代以来江南各地的印糕版——这就是新开放的“兰里印迹”三墩印糕版当代艺术馆。

印糕版制作技艺,是绕城村的区级非遗项目,艺术馆就建在绕城村文化礼堂(西湖区江家坝50号)。这里,也是兰里景区的入口。

“兰里印迹”的序厅,陈列着印糕版的历史,10米长的时间线轨迹,直观地展现了中国糕点文化和印糕版的发展历程。与时间线轨迹相连的,是一面由105块印糕版纹样版画组成的波普艺术墙,色彩斑斓。与之相对的,是中国印糕版地区分布图。

展厅中央,陈列着印糕版的系列展品,全部由三墩镇原住民黄树立捐赠。

在三墩印糕版当代艺术馆里,以三墩古镇为背景的全息幻影成像长达5米,有近30个人物,不仅展示了印糕版制作五步(选材、做型坯、打眼、车线、雕凿),还呈现了印糕点、送糕点、享用糕点的江南水乡传统民俗风情。

三墩印糕版当代艺术馆的开放的时间为每天9:00-17:00,感兴趣的话可以去看看。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建安 通讯员 项晓菁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