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第一阶段9轮战罢 浙江双雄有喜有忧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1-01 06:29   

杭州日报讯 10月30日,CBA第一阶段9轮赛事正式结束。在杭州主场作战的浙江双雄,表现有喜有忧。

九战九胜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完美交卷

随着林孝天一记戏剧性的绝杀球,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以9连胜的完美战绩结束了CBA第一阶段赛事,不仅创造队史常规赛最长连胜纪录,并且成为20支球队中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

如此惊喜的开局,也让球迷对球队接下去的表现产生了更高期待。

本赛季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最大的变动是更换了主教练,80后助理教练王世龙转正。队员方面,效力了4个赛季的朱旭航转投新疆队,赖俊豪则因伤病缺席整个赛季。从人员来看,这算不上球队近几年最好的阵容。

但作为联盟中上升势头最快的球队,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成功从来不在大牌的教练和明星,而是来自日积月累的青训,更来自这支队伍骨子里的韧性。

第一阶段九战九胜,其中两场胜利都靠最后时刻的绝杀取得,并不全是运气。这是一支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会放弃的球队,正如队员王仔路所说:“奇迹不会每一次都眷顾我们,但努力会!”

开赛以来,提升最快的无疑是刘泽一,2米的身高却有扎实的技术。在今年夏天代表中国队出战三人篮球国际赛事之后,回到联赛的刘泽一取得了明显进步。在进攻端,他成为了队长吴前身边最可靠的帮手。本赛季目前,刘泽一场均能拿到15.8分8个篮板,比前几个赛季有了大幅度提升。

王奕博本赛季更多分担了持球压力,同时还具备较强的突破能力,技术水平一直在持续进化,目前他已经排在队史助攻榜第2名。

作为中国男篮着力培养的内线新星,上赛季的最佳新锐余嘉豪是新一代中国内线中身体素质的最强者。从夏季特训的成果来看,余嘉豪有意在减重,提升技术,增强对抗。如今看来,一个内线巨无霸已经有了雏形。

事实上,抛开连胜纪录,这支浙江稠州金租男篮也是联盟中可怕的存在,而且仍在不断进阶。主教练王世龙一直告诉队员:“无论生活、比赛还是训练,始终要有一个想法就是怎么去学会成长,学会总结。”

伤病累累 浙江东阳光队急需喘息

浙江东阳光队第一阶段的战绩定格为4胜5负,暂居联赛第15位。作为上赛季亚军得主,这一表现和许多球迷的预期有差距。

本赛季浙江东阳光队最大的困扰就是“伤病”。开赛前不久,球队就折损了内线核心胡金秋;新赛季开始后,新引进的小外援卡明斯在揭幕战中遭遇骨折,“三少”之一的赵岩昊也接连受到伤病困扰。

这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队的战斗力,孙铭徽只能克服伤病,单独率队奋战。可是一旦他被防守限制住,球队便会缺少稳定军心的力量。

不过球队积极求变,及时引进了大外援威尔哲。他的加盟,对于球队外线火力是非常好的补充。场均能贡献超过20分的威尔哲,也是主帅王博进攻体系中的重要一环。

此外,许可、吴骁、王欣瑞等新生力量在第一阶段也时有亮眼发挥,在攻防两端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让球队拥有了更多的活力。

就在今天,浙江东阳光队又有了最新伤情报告,孙铭徽由于右肩伤势,至少需要休息四周。如此一来,他也将缺席接下去的国家队赛事。

现在,浙江东阳光队要利用空档期好好喘息修复。等到第二阶段,随着胡金秋、孙铭徽、卡明斯等人伤愈回归,加上另一名小外援库克到位,球队便能以更健康齐整的阵容,为球迷奉献更精彩的表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