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乒坛新星上演巅峰对决 王楚钦击败张本智和夺冠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08:44   

昨晚,在河南新乡,一场中日乒坛新星之间的焦点对决上演。中国选手王楚钦和来自日本的运动员张本智和,在WTT新乡世界杯决赛中狭路相逢。最终,王楚钦4∶2击败张本智和,赢得了本次世界杯的单打冠军。

少年对决

中日乒坛新星再次较量

在乒坛高级别赛事的决赛中,00后少年之间的对决非常罕见。22岁的王楚钦和19岁的张本智和都是乒乓球界快速升起的新星。他们的首次对决要追溯到2018年,当时,王楚钦代表中国队出战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奥会,在决赛中王楚钦4∶1击败张本智和,夺得男单冠军。而今年在成都世乒赛上,张本智和用高质量的回球和搏杀3∶1击败了王楚钦。

一个月前,张本智和曾连续击败过王楚钦和樊振东,在本届世界杯,他对自己的状态是“满意的”,“目前更稳定了一些,爆发力有,稳定性也有,但是还不够完美”。

王楚钦的状态也很不错,一周前他在WTT冠军赛澳门站夺冠,世界排名提升至职业生涯新高的第七位。而在新乡,他延续了自己的火热状态,在半决赛中遭遇队友马龙的他,挺过了一场硬仗。

19岁的天才少年张本智和,张狂外放。22岁的王楚钦,稳定沉重。这场比赛,是球技的极致比拼,是新生代力量的互相碰撞,也是对两位球员心理素质的巨大考验。昨晚,面对张本标志性的凶猛搏杀和超高球速,王楚钦顶住了压力,用自己稳定的发挥和灵活多变的战术,拿下了这座冠军奖杯,再次证明了自己的实力,“感谢在新乡现场球迷的加油呐喊,你们为我增添了内心的力量”。

女单方面则是队内比拼,孙颖莎4∶3击败陈梦,赢得冠军。

新老交替

中国男乒如何度过考验?

本次世界杯,中国男乒一路走来并不太顺利。樊振东爆冷提前出局,梁靖崑因不当的庆祝动作被禁赛,而马龙和王楚钦则在半决赛中提前相遇。夺冠之后,王楚钦的世界积分达到4325分,超过张本智和排名世界第三,这是王楚钦职业生涯中的个人排名新高。世界排名第一和第二的依然是樊振东和马龙。

世乒赛团体十连冠、世乒赛男单九连冠、近四届奥运会包揽所有金牌,在本世纪,中国男乒在国际赛场连续刷新着一个又一个的历史纪录。近期,中国男乒也开始面临着新老交替的困境和考验。王楚钦作为中国男乒的青春代表,能持续在乒坛高级别赛场上稳定输出,成为中国男乒一哥吗?在你心目中,杭州亚运会中国男乒的完美阵容是什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成嘉怡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