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优秀戏曲电影联展 过把戏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1 06:52   

杭州日报讯 28日,由浙江省电影放映协会、杭州市曲艺家协会、杭州市戏剧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22优秀戏曲电影展在杭州启幕。

戏曲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艺术,是传统文化中一朵经久不衰的奇葩。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经典剧目改编成戏剧电影得到了更为广泛的传播,将戏曲由舞台搬上银幕,回归了我们中国电影最开端的“影戏”概念。

本次展映特别邀请了多元的戏种表达方式,其中有浙江小百花越剧院的《秋瑾》,由梅花奖获得者、浙江小百花越剧院院长王滨梅主演,是早期越剧电影的一次大胆尝试;珠江电影制片厂的《白蛇传·情》以其美轮美奂的艺术创新广受赞美;北方昆曲剧院的《红楼梦》和上海京剧院的《曹操与杨修》,其中《曹操与杨修》此前在杭州的放映因为台风而取消。

本次展映的重磅影片还有南京电影制片厂的《牡丹亭》,由昆曲皇后张继青主演。张继青老师于2022年元月去世,本次放映是其全国首映,将其银幕绝唱进行了数字化重制,十分珍贵。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