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国大恒庐美术馆 看小艺术家们笔下的“杭州十月”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30 06:58   

杭州日报讯 “一番秋景,一番无声诗,最胜杭州十月。”近期,杨梅红艺术教育的师生们开启了“杭州十月”主题写生营,千余名学生走出教室,共同置身于杭城的湖光、山色、水榭、楼台中,用画笔诠释杭州金秋之美。

从选景讨论、范画创作、说课评课到现场指导,为了让孩子们能有一次非常有意义的写生体验,此次活动历经一个多月的精心准备。西湖十景之一的曲院风荷,具有“茶香第一村”美誉的龙井茶园,吴山脚下的胡雪岩故居,孙权故里龙门古镇……同学们在饱览景致秀美的自然风光,体味山乡古镇明清街市独特韵味的同时,领略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参观结束后,同学们拿起画笔画下所感所思,一幅幅具有童真意趣的场景跃然纸上。

杭州市美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杭州画院副院长缪宏波认为,龙门古镇、西溪湿地、曲院风荷、胡雪岩故居,这些都承载了杭州千百年来的历史演变和印记。让孩子们领略风景背后蕴涵的中国文化、杭州文化、节气文化,这样的写生活动意义远不止于一幅作品。

经过专家们层层筛选,共有70幅作品脱颖而出。据悉,这些作品于10月29日至11月5日在杭州国大恒庐美术馆展出。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