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举办文艺发展基金专家研讨交流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7 08:10   

昨日,区文创发展中心在良渚国际研学中心举办了余杭区文艺发展基金专家研讨交流活动。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杭州市美协、浙江传媒学院等高校和单位的9位专家,以及6家余杭区文创协会企业参与此次研讨交流。

交流组一行首先来到良渚古城遗址公园池中寺粮仓实地踏看《江南有苕溪》剧组拍摄,随后来到良渚国际研学中心开展余杭区文艺发展基金专家研讨交流,来自设计、文创、影视等各领域的企业和专家为余杭的文艺事业建言献策。

浙江美视众乐影视有限公司在第一轮文艺基金扶持项目当中获得了文艺基金揭榜挂帅项目扶持,美视众乐CEO章燕君说:“余杭区的文艺发展基金从内容创作、后期制片、拍摄制作、发行等阶段都有扶持的政策,为我们影视企业带来了持续的扶持和帮助,未来我们也会在内容创作中融入更多的余杭元素以更好地体现主题。”

早在今年3月,余杭召开文艺发展基金发布会,成立规模达2亿元的文艺基金并启动第一轮申报,共吸引了500多名文艺工作者咨询及报名,其中包括“第六届徐迟报告文学奖”获得者杨丽萍、“国家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陈海飞等40余名文艺大家以及多位国内新秀青年导演。最终,首轮文艺基金项目收集各门类文艺精品共140项,撬动社会资本投资超30亿元,投入产出比达1:150。

今年,余杭区申报省文艺基金项目20余个,推荐杭州市文艺精品扶持项目40余个,数量相比去年增长一倍,通过省文艺基金初评的项目数量显著增加。

为鼓励文艺精品创作,10月24日,2022年度余杭区文艺发展基金扶持项目(第二轮)申报工作正式启动。据了解,本轮扶持分为文艺精品揭榜挂帅、创作扶持两种方式,各项扶持按照“就高、补差、不重复”的原则实施,对符合条件的文艺精品提供最高1000万元的扶持资金,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2日。

余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将继续发挥文艺基金的带动效应,通过每年1-2次的征集评选,为更多优秀的文艺创作提供资金和政策支持,吸引更多优质项目、人才集聚。同时,依托现有的文艺发展体系,让企业、人才留得住,长得好,让余杭区成为文艺精品创作的沃土。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张瑚滢 通讯员 陈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