苕溪大剧院首场试演昨晚启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26 08:02   

余杭市民期待已久的苕溪大剧院已落成并进入试运营阶段,首场试演于昨晚精彩启幕。

“在家门口就有这么高规格的剧院,音响效果、舞美灯光都这么专业,我们感觉非常幸福!希望今后有更多好剧目,丰富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坐在宽敞舒适的观众席,听着由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带来的经典越剧《五女拜寿》,瓶窑戏迷苏慧云陶醉地说。

苕溪大剧院坐落在瓶窑镇沿山路,南至前程路,西至瓶窑镇人民政府,东至花园路。占地面积6604.1平方米,配套有145平方米大型排练厅、公共休憩区和大型停车场。大剧院舞台口长15米、高17.5米,景深17米,观众厅采用马蹄形设计,可同时容纳800余名观众。

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主任叶庞星介绍道:“余杭苕溪大剧院是行政区划调整以后,第一个正规专业的演出场地,拥有当今一流的音响、灯光设施,可以满足各种大型戏剧,音乐剧、舞台剧、歌剧、交响乐等不同演出需要。”

据悉,苕溪大剧院预计于11月中旬正式启用。试演期间,大剧院将安排25场演出,涵盖了越剧、话剧、苏剧、交响乐、滑稽戏、情景音画等各大表演艺术门类。

10月30日、31日,大剧院将上演大型越剧《碧玉簪》。有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余杭小百花越剧艺术中心”微信公众号,获取领票信息。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吴一静 见习记者 李雅兰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