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U17女足憾负卫冕冠军告别世界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9 06:24   

拼到最后一刻!

杭州日报讯 奇迹终究没有发生。在昨晚的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最后一轮的比赛中,中国U17女足0比1不敌西班牙,三战积3分无缘小组出线。

在前两轮小组赛中,中国女足分别2比1战胜墨西哥、0比2不敌哥伦比亚,因净胜球劣势小组垫底。本场对阵西班牙,只能赢球才能出线。

作为本次赛事的卫冕冠军,西班牙女足显然技高一筹。全场比赛,她们在控球率和威胁进攻等方面都领先着中国女足。下半场第61分钟,西班牙队的阿特罗头球攻门击中横梁下沿,露西亚近距离将球顶入球网。主裁判第一时间示意露西亚处于越位位置,随后经VAR视频助理裁判提醒,阿特罗第一下头球攻门已经越过门线,进球有效,中国女足0比1落后。

之后中国女足也有机会扳平比分。第78分钟,霍悦欣开出角球,皮球经过折射后来到黄嘉欣脚下,她停球后抽射破门。但VAR视频助理裁判再次提醒主裁判,禁区内吴烨嘉触球时黄嘉欣处于越位位置,进球无效。之后,替补登场的张红品犯规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少一人的中国女足此后无力改变场上形势。

原本这次的U17女足世界杯,中国女足是没有资格参赛的。这项应该在2020年举行的赛事,因为疫情延至今年举行。而在决定参赛资格的2019年亚少赛上,当时由陈婉婷执教的球队获得第三名,按照赛制,只有前两名才有资格参加U17女足世界杯。不过由于朝鲜在今年3月退赛,中国女足得以递补和日本、印度(东道主)一起代表亚洲参赛。

时隔八年再次站上世界杯的舞台,中国女足遇到的对手非常强大。小组中不仅有上届冠亚军西班牙、墨西哥,还有南美劲旅哥伦比亚。但球队并没有畏惧的情绪,主帅王安治认为:“虽然对手实力很强,但中国球员不怕,能跟这种高水平球队同组,有非常大的锻炼价值。”替补参赛,中国女足没有直接的目标,王安治表示主要还是锻炼队伍,“展现风采,看到差距,向对手学习。”尽管最终没能小组出线,但纵观本次赛事,这支中国女足的表现还是可圈可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