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熠熠生辉的文化血脉 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开启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8 06:36   

杭州日报讯 17部展演剧目、5部参演剧目,27场演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喜迎二十大·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正式推出。

演出季由浙江演艺集团主办,剧目涵盖了歌剧、舞剧、话剧、杂技、儿童剧、魔术、评弹等多个艺术门类,全面展示浙江演艺集团成立三年来的舞台艺术创作新成果。

红色元素在展演中分外显眼。既有歌剧《红船》《畲山黎明》等主旋律重磅大戏,又有感怀革命先辈、关注社会现实的话剧《新潮》《马叙伦》,还有展现少年英雄光荣事迹的儿童剧《少共国际师》,让观众在了解剧中人物浮沉命运的同时,感受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为改变国家和民族命运所做出的奋斗和牺牲。

诗画江南,是展演的另一主题,华美璀璨的江南文化在展演中一览无余。有表现厚重良渚文化的舞集《良渚》、民族音乐会《印象良渚》,有再现宋韵胜景的诗话剧《传宋·千古风流》,有以平实的视角、诙谐幽默的形式上演的大型综合晚会《梦启钱江》,更有充满江南诗画风韵的大型音舞诗《春风又绿江南岸》。

此外,还有《吴玉霞音乐会》民族管弦乐音乐会、魔术专场、苏州弹词折子专场等极具专业性的专场演出,满足观众多元的、多层次的艺术需求。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陈东
返回
17部展演剧目、5部参演剧目,27场演出……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喜迎二十大·浙江演艺集团精品剧目展演季正式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