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代交响展风华 青春筑梦启新途 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发布首个音乐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7 06:56   

杭州日报讯 10月13日晚,《珠零锦粲——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浙音举行。与此同时,浙音室内管弦乐团发布了首个音乐季计划,宣布将携手数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共同上演16套音乐会(上半季8套,下半季8套),为杭城市民带来高水平、精彩纷呈的音乐演出。

据悉,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于上个月底正式成立,是一支隶属于浙江音乐学院的高水平职业室内乐团,也是中国第一支职业室内管弦乐团。乐团由杰出旅德指挥家焦阳担任艺术总监,成员均为来自国内外的优秀职业音乐家。

根据职业化、专业化、国际化的发展要求,浙音室内管弦乐团成立初始即采用国际通行音乐季运行模式。当天,乐团正式发布了首个音乐季,将包含16套乐季音乐会与室内乐音乐会。“乐季的演出内容与呈现形式丰富多彩、亮点满满。我们将携手数位国内外具有一流艺术造诣的客座音乐家,与乐团的青年才俊一起一展风华,为观众带来极致的视听享受。”焦阳介绍。

作为乐团的首次演出,当晚《珠零锦粲——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开幕音乐会》由焦阳担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首席郭帅担任客座乐队首席,共同演绎了贝多芬《普罗米修斯的创造序曲》、理查·施特劳斯《浪漫曲——为大提琴与管弦乐团所作》、谢家齐(英)《吉他协奏曲“歌唱吧,中国!”》等经典作品。在气势恢宏的旋律中,浙音室内管弦乐团正式开启全新的音乐征途。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厉玮 通讯员 孟欣  编辑:陈东
返回
10月13日晚,《珠零锦粲——浙江音乐学院室内管弦乐团2022/2023乐季开幕音乐会》在浙音举行。与此同时,浙音室内管弦乐团发布了首个音乐季计划,宣布将携手数位国内外一流音乐家,共同上演16套音乐会(上半季8套,下半季8套),为杭城市民带来高水平、精彩纷呈的音乐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