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里比赛,亲切!” 阔别三年,重回杭州体育馆 浙江东阳光队全华班收获赛季首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4 06:28   

杭州日报讯 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伤兵满营的浙江东阳光队一扫阴霾。

10月13日晚上,新赛季CBA第2轮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是浙江东阳光队阔别3年多,重回杭州体育馆的首场正式比赛。在这片福地,全华班的浙江东阳光队以82比73战胜对手,如愿迎来“开门红”。

来之不易的“开门红”

又是伤情报告。10月12日,浙江东阳光队近一个月内发布了第二次伤情报告,内容再次令球迷心碎。小外援卡明斯在揭幕战中遭遇右手手掌骨折,预计恢复时间1个半月。也就是说,卡明斯在第一阶段铁定无法再出场了。

在队长胡金秋因伤缺席的情况下,第一阶段球队的得分重任,本就落在外援和孙铭徽身上。然而,孙铭徽同样在揭幕中被拽到了肩膀,他忍痛打完全场,连夜在医院打了封闭。而另一名大外援仍在入境隔离中,算算时间,最快也要下周才能到位。

在揭幕战不敌卫冕冠军辽宁队后,浙江东阳光队急需“开门红”来提振士气,但昨晚无奈以全华班应战。有心无力的卡明斯,本场穿着便服,枯坐场边。

没有退路,便只能拼。孙铭徽依旧发挥球队领袖之职,扛起进攻大旗。尽管球队开局投篮命中率不高,中间吉林队一度反超比分,但随着赵嘉仁、李金效等年轻队员越打越自信,浙江东阳光队最终有惊无险地获得胜利。孙铭徽得到全队最高的20分,另外还有8个助攻,赵岩昊得到14分,赵嘉仁得到10分。

赛后复盘,赵嘉仁认为:“今天自己的三分命中率不大好,希望快点找到感觉,不要失误。”他还谈到了球队目前的情况,“大秋哥和小外援不在,我们每个人都要努力多付出一点,一起顶住现在的困难,自己也要从防守篮板做起,更积极一点,只要上了场就要多为球队做贡献。”

“在杭州比赛,亲切!”

当浙江东阳光队迈入杭州体育馆,球队上下感慨万千,因为这里是他们阔别3年多的主场。曾经,他们在这里留下众多经典战役,“三少”胡金秋、孙铭徽、赵岩昊的职业生涯都从这里起步。

“在杭州比赛,就是亲切,尤其这个场馆见证了我们球队慢慢强大,在这里还打过总决赛,这次一走进来就涌入了很多的美好回忆。”球队助教韩超告诉记者,他重新仔细感受了场馆,经过亚运改造后,这个颇具历史的场馆焕发新彩,将继续延续着自己的使命。

事实上,本次CBA赛事是杭州体育馆完成亚运改造以后举办的首次全国范围大型专业赛事。改造后的杭州体育馆围绕赛事需求,新建训练馆、赛事功能用房和地下车库。3层高的训练馆和主体育馆连通,设有兴奋剂检测候检室、新闻发布厅、媒体办公室等。

作为世界上仅存的马鞍形悬索结构建筑之一,建于1966年的杭州体育馆承载着几代杭州人的回忆,大家喜欢在这里看演出、逛展销会、看球赛……如今它再次成为杭州打造赛事之城的重要窗口,同时也是浙江东阳光队的福地。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
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让伤兵满营的浙江东阳光队一扫阴霾。10月13日晚上,新赛季CBA第2轮对阵吉林队的比赛,是浙江东阳光队阔别3年多,重回杭州体育馆的首场正式比赛。在这片福地,全华班的浙江东阳光队以82比73战胜对手,如愿迎来“开门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