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唐风宋韵藕花洲》 晓江南水乡临平史话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2 06:46   

杭州日报讯 站在现实的坐标点观望古今,如何传承好、利用好悠久的历史文化,是赋能当下区域社会发展的重大课题。日前,临平区首本地方历史文化书籍《唐风宋韵藕花洲——临平史话》正式出版。

全书分沧海桑田、山水毓秀、代有才人、名人留迹、风物闲美5个篇章,约25万字,通过阐述临平厚重的大运河、超山梅花、玉架山、宋韵文化等,展示临平的秀丽山水、闲美风物和名人事迹,在力求历史故事真实、准确的同时,展现临平文化辨识度。

虽然是全省最“年轻”的区,但临平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自古就是江南水乡之城、人文荟萃之地。近年来,临平以坚定文化自信为方向,发布“1510规划”,全面实施10大行动,在现代化先行中实现文化先行。

“自去年10月,临平文化工作会议提出要深入推进新时代文化临平工程建设,我们便积极编纂培育临平文化新标识的书刊,启动了《唐风宋韵藕花洲——临平史话》编纂工作。”临平区史志研究室相关负责人介绍,该书在引用旧志的基础上,以历史事实为依据,采用具有代表性的叙事故事讲述历史,以史家之才融文人之笔,反映临平真实的地情文化,力求为高水平建设“数智临平·品质城区”提供强大价值引领力、文化凝聚力和精神推动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涂玥 临平微融圈 张书远 张婷婷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