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新赛季正式启“杭” 黄龙体育馆、杭州体育馆收获好评一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8:15   

杭州体育馆 摄影 记者 夏阳

球迷们久等了,新赛季CBA启“杭”!

昨晚,2022-2023赛季CBA联赛正式拉开帷幕,揭幕战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打响,对阵双方是去年冠亚军队伍,辽宁男篮和浙江东阳光男篮。经过四节鏖战,最终阵容不整的浙江东阳光64∶74不敌辽宁无缘开门红。

“地板更舒服硬件条件好!” 改造后的杭州体育馆 首场正式比赛获赞

9月10日,CBA官方宣布,新赛季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在杭州举行。此前,杭州、济南、长春等城市都曾申请承办常规赛第一阶段比赛,在联赛官方完成实地考察与软硬件评估等相关工作后,最终确定由杭州承办。

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从10月10日进行至10月30日,20支球队一共进行9轮比赛的争夺。这是CBA赛会制比赛首次落户杭州,此前几个赛季CBA分别将赛会制场地设在诸暨、长春等城市。

常规赛第一阶段将分别在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和杭州体育馆举行,这两座球馆都是杭州亚运场馆,今年初先后改造竣工,这次双双惊艳亮相,在杭州亚运会到来之前迎来国家级别的赛事。

CBA新赛季首场比赛昨天下午在杭州体育馆举行,由深圳队对阵山东队,最终深圳队以102∶90战胜山东队,拿下赛季首胜。杭州体育馆之前是浙江万马男篮和浙江广厦的主场。球馆自2019年5月进入亚运场馆改造后,时隔3年多,再度迎来CBA正式比赛。深圳队贺希宁说:“杭州体育馆之前主客场的时候就来过,翻新之后感觉场馆地板更舒服,硬件条件也更好,更有打球的欲望。”此役,贺希宁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5分。

杭州拥有浙江东阳光队和浙江稠州金租两支CBA球队,上赛季分列联赛第二和第五名。承办CBA第一阶段的赛事也能让杭州这座活力之城更加充满运动气息,进一步提升城市影响力,也能为顺利举办亚运会提供宝贵的经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见习记者 沈博涵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