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上演巅峰对决 浙江东阳光队遗憾无缘开门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1 07:18   

杭州日报讯 经过一个夏天的等待,新赛季CBA联赛如约而至。10月10日晚上,揭幕战在焕然一新的黄龙体育中心打响。

揭幕战对阵双方是上赛季杀入总决赛的队伍,浙江东阳光队和辽宁队。经过四节的激烈比拼,兵强马壮的卫冕冠军辽宁队更胜一筹,最终74比64获胜。

揭幕战重演巅峰对决 杭州亚运场馆惊艳亮相

此次杭州赛区举行的是CBA第一阶段9轮比赛,比赛地点分别是黄龙体育中心和杭州体育馆。这两座球馆都是杭州亚运场馆,今年初先后完成改造竣工。其中,黄龙体育中心是浙江东阳光队未来五年CBA的新主场。

昨晚揭幕战,黄龙体育中心惊艳亮相,场地上方的环屏和斗屏将氛围拉满。场地中央是在原有实木地板上临时搭建的一块CBA专业比赛场地,“类似拼图一样,把每一块CBA比赛专用地板拼装起来,每块地板下面都有保护措施。”工作人员周威威介绍。

揭幕战开始前,CBA照例举行了一个简短的仪式:播放辽宁队上赛季夺冠之路的视频,并现场颁发总冠军戒指。辽宁队全体将士先后上前领取戒指,享受这一荣耀时刻。

这样的场景,对候在一旁等待开赛的浙江东阳光队来说,是激励,也是鞭策,毕竟辽宁队两次获得总冠军,都是在总决赛中击败了自己。

辽宁队在休赛期压哨留下郭艾伦之后,基本保留夺冠核心阵容。浙江广厦队在开赛前有了新的冠名“浙江东阳光”,球队阵容同样没有太大变化,仅在外援上有所调整,此外还从青岛队引进了王庆明,进一步夯实内线深度。不过,由于胡金秋在开赛前意外受伤缺席,成了球队目前最大的变数。

浙江东阳光队开局“挖坑” 王博:输球不找客观理由

上赛季从哪里结束,新赛季就从哪里开始。这样的设置,更利于所有人迅速进入新赛季状态,但是比赛开场后,主场作战的浙江东阳光队却稍显慢热。开局双方命中率都不高,辽宁队外援弗格利用个人能力连续得分,帮助球队取得两位数领先。浙江东阳光队打得比较挣扎,进攻节奏紧绷,单节只拿到6分,首节结束让辽宁队23比6取得大比分领先。

第二节,孙铭徽状态复苏连续取分,外援卡明斯也逐渐找到状态,朱俊龙从国家队回来之后表现更加生猛,三分线外突施冷箭,空中直接截球,精彩表现引起全场欢呼。状态回暖的浙江东阳光队逐渐将分差追近至个位数,半场30比37落后辽宁队。

易边再战,浙江东阳光队延续出色状态,打出一波小高潮,一度将十几分的分差抹平。不过随后辽宁队在郭艾伦和付豪的带领下,连续冲击内线得手,再次拉开分差。第三节结束,浙江东阳光队50比63落后。

末节,浙江东阳光队开局再度利用辽宁队得分荒追近比分,可惜之后屡屡失误错失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64比74落败。

赛后,浙江东阳光队主教练王博认为:“我们开局出现很大问题,23比6,直接挖了一个大坑,后面三节一直在拼命追赶。但还是感谢队员,不管换谁上去,包括第四节一直在拼命努力去拼抢,球队的气儿不能泄,这只是第一场球赛,希望大家能从这场球赛里学到更多东西。”

尽管球队面临国家队队员磨合时间少以及胡金秋缺席等难题,但王博认为,“输球不讲客观理由,国家队队员并不是只有我们有,主要还是要想办法让他们如何尽快适应比赛。”

10月13日,浙江东阳光队将迎来第二个对手吉林队。面对同样是上赛季季后赛交手过的老对手,浙江东阳光队要想取得新赛季首胜,依然需要付出十二分的努力。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