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开启“杭州时间” 新赛季今晚揭幕 20支球队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10 07:29   

杭州日报讯 CBA即将进入“杭州时间”。10月9日,中国篮协在杭州召开CBA联赛动员会暨赛风赛纪警示教育工作部署会。这意味着,CBA新赛季即将正式从杭州启程。

今天,2022-2023赛季CBA联赛将在杭州拉开帷幕,20支球队开启捉对厮杀,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

CBA常规赛第一阶段落户杭州,不仅是中国篮协“篮球让生活更美好”愿景的深入实践,也充分体现这座城市的体育雄心和担当。近年来,杭州打造赛事之城的路径越来越清晰,众多顶级赛事结缘杭州,演绎出缤纷的运动正能量。

动员会现场,中国篮协与CBA公司签署了赛风赛纪责任书,CBA公司则与各CBA俱乐部的总经理、主教练、球队队长签署了赛风赛纪责任书。球员代表吴前、教练员代表王博、裁判员代表闫军进行宣誓。中国篮协裁判委员会在会上就新赛季竞赛规程及规则变化、执裁重点进行讲解。

10月10日起至30日,第一阶段9轮赛事在杭州以赛会制方式举行。新赛季揭幕战是上赛季总决赛的重演,由浙江东阳光队对阵辽宁队。

近期,为保障赛事顺利举行,杭州在场馆、酒店、交通等多个环节精细落实防疫、安保、后勤等各项相关工作。

许多球迷关心能否入场看球,CBA官方于8日发布公告,根据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参赛人员的健康安全、确保CBA联赛平稳顺利进行,经研究决定,暂不对外售票。参照国内其他重大赛事的办赛经验,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部分比赛场次组织少量人员进场观赛。

CBA公司表示,在未来将视疫情防控形势变化,酌情调整第一阶段票务方案并及时对外公布,争取能够早日让球迷进场为自己支持的球队呐喊助威。

“之前得知第一阶段在杭州举行,挺开心的,尽管是赛会制,可能没机会去看看西湖,但我刚才坐媒体车从酒店到场馆,下车的时候闻到桂花香,非常好闻,一下子有感觉了,这就是杭州味道吧。”一名广州媒体同行告诉记者,他自己是从亚运城市而来,所以对黄龙体育中心和杭州市体育馆这两个亚运场馆很感兴趣。

自亚运会宣布延期以来,杭州充分用好亚运会软硬件资源,通过场馆向公众开放和承办赛事,让群众提前共享亚运红利,力争在亚运场馆综合利用中创造更多杭州经验、杭州做法。

根据杭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 规划总体目标,到2025年,形成政府主导有力、社会规范有序、市场充满活力、人民积极参与、社会体育组织健康发展、公共体育服务完善、与基本实现现代化相适应的体育发展新格局;积极创建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城市,深入推进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赛事之城建设。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陈东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