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第三轮主题曲征集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10:00   

通过音乐展现杭州的文化魅力、人文情怀及运动活力

杭州亚运会延期后的举办时间公布后,为进一步激发社会各界参与亚运的热情、丰富亚运文化艺术作品成果,杭州亚组委8日启动杭州亚运会第三轮主题歌曲征集活动。

本轮征集于8日启动,2023年3月1日截止,面向海内外广大音乐爱好者和社会热心人士开放。杭州亚组委要求,参与征集的歌曲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流行、民谣、摇滚、说唱等音乐风格不限,易于在不同文化背景受众中广泛传唱,能通过音乐展现主办城市的文化魅力、人文情怀及运动活力。

据悉,杭州亚组委将组织专家团队对符合要求的应征作品进行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评选。评选共产生50首入围歌曲,每首入围歌曲将获得杭州亚组委颁发的相关证书。在50首入围歌曲中还将评选出10首优秀歌曲,每首优秀歌曲将获得奖金税前人民币3万元,并将有机会与前期入选的优秀作品共同登上亚运文化活动的舞台。

杭州亚组委宣传部文化教育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杭州亚运会音乐作品全球征集自2020年6月23日启动以来,受到海内外广泛关注,诞生了一批优秀的亚运音乐作品。本轮歌曲征集活动是对前期征集工作的延续,希望汇聚更多优秀音乐人的才华和热情,共同创作出一批能够广为传唱、激励人心,具有国际化风格、多元音乐特色和高艺术水准的音乐作品,生动诠释杭州历史文化特质,展现当代亚洲青年的热情活力,表达对这场体育盛会的美好期待。

征集启动后,相关官方公告和最新动态将通过杭州亚运会官方网站(www.hangzhou2022.cn)、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布。应征人可根据征集公告要求,通过线上提交或线下邮寄形式,提交应征歌曲作品。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沈听雨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