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采先生师生书画作品展在杭亮相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9 06:56   

“文采斐然 书香横溢”

杭州日报讯 9月29日至10月8日,“文采斐然 书香横溢”李文采先生师生书画作品展在西湖区文化馆展出。展览由中共西湖区委宣传部、西湖区文广旅体局主办,西湖区文化馆承办。

李文采,1941年生于浙江缙云,毕业于浙江美术学院(现中国美术学院)国画系书法篆刻科,师从潘天寿、陆维钊、沙孟海、朱家济、诸乐三、方介堪等名家。其书法典雅精到,俊丽清健,继承书法优秀传统而自具风格,尤善临写前贤法帖,被誉为“临书一绝”。李文采浸淫书法60年,同时倾心书法教育教学四十余年,如今已是桃李芬芳。

展览展出李文采及部分弟子夏有良、芮仲益、蔡云超、姜军、杨敏胜、郎涤阳、夏有祥、沈桂松、朱慧铭、洪见成的书画作品近60幅。作品形式多样,风格鲜明,山水气象宏阔,花鸟栩栩如生。他们既有扎实的优秀传统书法功底,又能古为今用而各具面貌,体现出较高的艺术水平和审美价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孙乐怡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