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球迷挂念的杭州体育馆回来了 CBA杭州门票哪里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8 07:31   

6cea5549c23c100d8cbb512ebcebefe7_rB4AiWNAk1eAOhUIAAGuWMW-lMM214.jpg

记者 殷佩琴 摄

5e540300507bbe80f02ad07831d33fc1_rB4AiWNAk1eAZzYJAAD2I6bytwI252.jpg

见习记者 沈博涵 摄

时隔3年多,杭州体育馆又响起了熟悉的篮球撞击地板的声音!

10月6日-8日,2022-2023赛季CBA联赛季前赛在杭州体育馆和黄龙体育中心体育馆两座场馆举行。10月10日,本赛季CBA联赛的正赛就将全面开打,联盟20支球队捉对厮杀,向最高荣誉发起挑战。

昨日的比赛,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和浙江东阳光男篮先后亮相,且比赛场地都在杭州体育馆。

浙江两队首秀开门红

对杭州体育馆,杭州篮球迷再熟悉不过了。

曾经,这里是浙江万马男篮(浙江稠州男篮的前身)和浙江广厦男篮(本赛季冠名为浙江东阳光)的主场,被球迷们骄傲地称为“圣杭体”,球迷在这里见证过广厦队史首次冲击总冠军的激动瞬间。

2019年5月起,杭州体育馆开始进行亚运场馆改造。时隔3年多,焕然一新的杭州体育馆又一次成了CBA主场,而这也是杭州体育馆自完成亚运改造以来,举办的首次全国范围的大型专业赛事。

在下午率先结束的比赛中,稠州男篮以87∶71大胜吉林,全队10人得分4人上双,小将余嘉豪发挥出色独得15分9个篮板3次助攻,大外援赖特拿到15分,小外援盖利上场16分钟仅得5分。队长吴前还是一如既往稳定,贡献了13分7次助攻4个篮板。

晚场的比赛中,浙江东阳光一度大比分领先天津男篮,但被对手不断迫近比分,双方鏖战到最后,终场前3.4秒打成90平,比赛被拖入加时赛。最终,浙江东阳光97∶92战胜天津。浙江东阳光的12人大名单中,赵佳一、王欣瑞两名刚刚从二队上到一队的小将拥有了难得上场锻炼的机会,并得到了CBA职业生涯的首个2分。尽管胡金秋因伤缺阵,但孙铭徽、赵岩昊状态恢复不错,尤其是孙铭徽,首节三分球5投5中拿到15分,全场23分全队最高。赵岩昊和小外援卡明斯分别送出12分与14分。

“修旧如旧”却更具运动感

建于1966年的杭州体育馆,是目前世界上唯一的马鞍形悬索结构体育馆,承载着几代杭州人的回忆,大家喜欢在这里看演出、逛展销会、看球赛……

亚运场馆改造也最大限度地保留了杭州体育馆的历史厚重感,坚持“修旧如旧”的原则,在满足赛事需要,兼顾赛后利用的同时,保持了历史风貌,体现文化底蕴。朝着体育场路的南门上方的马赛克壁画,就是在原有壁画的基础上一块块马赛克修复以还原年代感。加上CBA热烈的大红主色调背景板、道旗、指引牌等景观后,将历史和现代串联了起来。

走进体育馆内部,也是一派全新的景象。顶部极具设计感的云吊顶造型、屋顶钢索结构全部露出,更具运动感和视觉开阔感,4000多个观众座位主打蓝色调,部分白色座椅南北两边拼出“2022”字样。围绕赛事需求,馆内新建训练馆、赛事功能用房和地下车库。3层高的训练馆和主体育馆连通,设有兴奋剂检测候检室、新闻发布厅、媒体办公室等;赛事功能用房内部设置了承担志愿者培训、休息等功能的“志愿者之家”;而新增8000多平方米的地下车库,共有180个停车位可供观众停车。

球迷最关心:会开放观赛吗?

CBA战火重燃,还是在亚运场馆打,杭州球迷坐不住了。很多球迷来橙柿互动留言,打探门票哪里买?

根据CBA联盟的官方消息,本赛季联赛第一阶段以赛会制形式进行,10月10日-30日,20支球队一共进行9轮比赛的争夺。第二阶段赛事,将有序推进恢复主客场制。至于球迷们最关心的能否入场看球,目前为止联盟并没有给出明确的“空场”说法,但也没有公布相关的票务信息,还得根据疫情防控的相关政策和要求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