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时间:测试迎亚运 焕新燃激情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7 06:31   

当燃由我,这是CBA新赛季的口号。10月6日,CBA季前热身赛启“杭”,属于篮球的激情正在这里逐渐被点燃。

季前热身赛,相当于正赛前的“开胃菜”。各支球队相聚杭州赛区,通过为期3天的季前热身赛来找状态,为10月10日开启的常规赛做最后的冲刺工作。

既是CBA比赛

也为亚运会做压力测试

明年杭州将举办亚运会,届时必将成为全世界关注的焦点。此次CBA第一阶段落户杭州,因其在场馆、酒店、转播等多方面的软硬件都满足了CBA联赛的需求。对杭州来说,承办CBA也可以更好地为亚运会相关准备工作进行“测试”。

作为杭州赛区两个比赛场馆,杭州市体育馆和黄龙体育中心面貌一新,从季前热身赛开始,切换到“CBA模式”。

对杭州篮球迷来说,杭州市体育馆承载着太多关于篮球和青春的美好回忆。这里曾一票难求,先后成为浙江万马、浙江广厦两支职业球队的主场,有关职业篮球的许多故事在这里上演。经过亚运改造后,这个具有历史底蕴的场馆通过CBA赛事续写新篇章。

黄龙体育中心刚刚在9月经历了三场大考——举办全国艺术体操、蹦床冠军赛和全国体操锦标赛,在场馆运行、设施验收、服务团队等方面都取得不俗的社会反响。此次季前赛现场,场馆的环屏和斗屏全面开启,带来视觉效果几乎是NBA级别的。

新名字、新主场

广厦男篮新赛季出征

昨天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与东阳光集团举行了冠名签约仪式,一线队将以浙江东阳光为队名,征战新赛季联赛。现场,浙江广厦篮球俱乐部还与黄龙体育中心共同签署了关于新主场相关事宜的合同。根据协议,黄龙体育中心将成为球队未来五年的主场。

CBA第一阶段将于10月10日至30日在杭州赛区举行,而第二阶段将在疫情防控允许情况下努力恢复主客场赛制。将来恢复主客场赛制后,浙江东阳光队将在黄龙体育中心为杭州球迷奉上极佳的观赛体验。

此前受伤的队长胡金秋坐着轮椅亮相,他表示:“作为球员,看到球队有新的冠名商和新主场,让我觉得非常有动力。我个人很遗憾再次经历伤病,但我会努力去战胜它,调整心态,积极康复,尽早和兄弟们并肩作战。”

新的冠名,新的主场,唯一不变的是目标。广厦篮球俱乐部负责人表示,“上赛季球队获得亚军,这是非常好的成绩,但也有一些遗憾,我们的目标还是总冠军,但现在球队有一些伤病,大家要一步一步去拼搏攀登。”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戚珊珊  编辑:吴阳杰
返回
季前热身赛,相当于正赛前的“开胃菜”。各支球队相聚杭州赛区,通过为期3天的季前热身赛来找状态,为10月10日开启的常规赛做最后的冲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