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国庆档这部新片《万里归途》票房破5亿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10-03 22:21   

都市快报讯 今天下午,由饶晓志执导,郭帆、王红卫监制,张译、王俊凯、殷桃领衔主演的国庆档新片《万里归途》冲上了热搜第一。

根据猫眼专业版提供的数据,截止到下午16:08,这部电影的总票房已经达到5.4亿,猫眼和淘票票双平台9.6分,连向来“苛刻”的豆瓣网友都给出了7.6分。

《万里归途》根据真实撤侨事件改编,也是首部聚焦“外交官撤侨”的华语电影,故事讲述,北非努米亚爆发战乱,前驻地外交官宗大伟(张译 饰)与外交部新人成朗(王俊凯 饰)受命前往协助撤侨。任务顺利结束,却得知还有一批被困同胞,正在白婳(殷桃 饰)的带领下,前往边境撤离点。情急之下,两人放弃了回家机会,逆行进入战区……

电影上映后,不少观众都提到了一个词“真实感”,“虽然是文官撤侨,但里面对战争场面的还原十分真实,让人仿佛置身于战场,还有故事上的一波三折,全程提着心。”

这条“万里归途”看似是奇迹,但每一步都充满汗与泪。撤侨同胞记录归途步数的“32万6713步”更是让不少观众破防,“听到数字那一刻就流泪了,每一步背后都是艰辛”。饰演这位同胞的演员国义骞曾发文透露,这个数字不是凭空想象,而是在电影开拍前根据徒步体验得出的。

据悉,为了营造出真实感,剧组不仅1:1搭出北非城镇场景,更从去年就开始四处堪景,前往荒漠、矿山、红湖等多地进行实景拍摄。外景拍摄暴晒不断,剧组在毫无遮挡的沙漠中反复磨合调整,时常从太阳最烈的时候拍到太阳落山,王俊凯更是被不少网友发现晒出了“色差”。不仅如此,沙漠中尘土满天飞,“吃土”更是剧组的家常便饭。化妆师经常就地抓起沙石往张译和王俊凯身上撒,力求呈现角色最真实的状态。

除了身临其境般的战争呈现,电影中的人物刻画也十分动人。尤其是张译饰演的宗大伟,他有对家人的挂念,有对自己生命的留恋,但在面对危险时却依旧勇敢的将同胞护在身后。

不止主角,饰演125名同胞的演员在开拍前,导演饶晓志也专门为他们布置了作业,为各自的角色准备人物小传,让每个角色都有故事,赋予他们真的灵魂。还让演员们提前进行了负重徒步训练,体验穿越荒漠的真实状态,最终塑造出回家路上125个有血有肉的人。

继《无名之辈》《人潮汹涌》之后,《万里归途》也延续了饶晓志导演的现实主义风格。同时,作为一部承载着国民情绪的撤侨题材电影,导演饶晓志也坦言,“故事背景变得宏大,工业化体量是前所未有的,这不仅是一次挑战,也是对自己能力的一次提升。”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张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