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部生猛的犯罪题材影片 李玉新片《断·桥》票房破1.5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7 06:37   

杭州日报讯 由李玉执导,马思纯、王俊凯、范伟主演的电影《断·桥》于上周末上映。截至16日,该片票房突破1.5亿元,比她上一部作品《兔子暴力》的票房(2200余万)翻了好几番。

该片讲述了大桥倒塌事故后惊现一具人骨,并牵连出一桩多年前的凶杀案。受害者女儿闻晓雨被自称目击者的孟超告知重要线索,其养父朱方正很可能就是凶手。两人因此踏上寻证之路,与养父展开层层较量。范伟在片中饰演的朱方正一面憨厚温和,一面心狠手辣,这种反差在片中牵引着观众的观影情绪,对他的演技是一次考验。

继《观音山》《万物生长》后,该片延续了李玉作品一直以来对角色内心的挖掘,“故事虽由犯罪案件引发,但聚焦的是人与人之间的救赎。”

马思纯表示这个剧本给了她非常充分的体验感,让她相信里面发生的一切都是真的。她表示这个角色对自己有挑战,感谢李玉导演对自己的信任,“范伟老师有时候会非常善良温情地看着我,有时候又是恶人的眼神,我们的心灵是相通的。晓雨是一个很执拗,非常勇敢的女孩,我跟她的关系更像是互相救赎的状态吧。”

王俊凯认为,片中他与马思纯的感情是灵魂上的对话和救赎,“他是一个非常有道义的人。他对晓雨的情感来自他对姐姐,像孤岛上一盏灯的感觉,你只能去依附。他也有一点点喜欢她,晓雨对他来说是一个意外的惊喜。”

影片上映后,对于片中一些剧情,也有观众们提出了异议:为什么主角在找到证据之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告知警方,将凶手抓获归案,而是选择自己复仇。

这个争议也一度冲上了热搜,李玉通过微博回应表示,“人性复杂,人性难测,不是非黑即白,这恰恰是电影最真实的地方,可能这真实,让人不适,但它是阳光下的复杂的灰色的人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首席记者 张磊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