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3》“五美”全部换人 暑期档进入下半场 又一波新剧来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3 07:28   

眼见着暑期档已经进入下半场,又一波新戏冲进来了!

陈晓、王一博主演的现实题材剧《冰雨火》本周四在优酷突然上线,这部剧以一线禁毒警察为主角原型,可以说自开拍以来就备受关注,开播后热度也是直追杨紫和成毅主演的《沉香如屑》。

大女主戏依然是暑期档的主流,继袁泉主演的《玫瑰之约》、陈数主演的《第二次拥抱》之后,江疏影主演的《欢乐颂3》和关晓彤主演的《二十不惑2》也相继定档。

还有一部明显为90后定制的校园青春剧《追着彩虹的我们》也定档下周二上线。

再现一线禁毒警察

《冰雨火》

开播时间:8月11日

播出平台:优酷独播

《冰雨火》是一部现实题材剧,由傅东育任总导演,麦利雅斯、张鸢盎、傅东育任总编剧,再现了一线禁毒警察的真实境遇。而上一部同样以禁毒为题材的《破冰行动》同样出自傅东育之手。除了陈晓、王一博两位自带“流量”的主演,这部剧还有一群老戏骨加盟,包括大家非常脸熟的王劲松、刘奕君、赵昭仪等。

此前凭《梦华录》频上热搜的陈晓,此番出演禁毒警察吴振锋。3年前,吴父涉毒被贩毒集团K所杀,吴振锋也因莽撞违纪被开除警籍,后为救好友陈宇,更是被毒贩掳走,从此再无音信。3年后,王一博饰演的陈宇也成为一名禁毒民警,重遇吴振峰,却发觉他与贩毒集团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

为彻底歼灭贩毒集团,陈宇服从上级部门的安排,脱下警服开启禁毒生涯的新历程。与此同时,他才得知吴振峰竟是潜伏在贩毒集团的孤胆英雄,两人先后打入贩毒集团内部……

为了追求情节的真实性与代入感,主创团队曾多次走访禁毒局、戒毒所等采风创作和实地取景,以求用实景镜头、现实笔触最大限度地贴近禁毒警察的日常。

《冰雨火》开篇即危机四起,无论是吴振峰孤身奋战接近心狠手辣的毒贩为求替父洗刷冤屈、还是陈宇巷道追捕吴振峰的紧张刺激,抑或是林德赞与毒贩互通消息的悬疑身份,都能让观众体会到一线禁毒警察打击毒贩的艰难险阻。

22楼“五美”全部换人了

《欢乐颂3》

开播时间:8月11日

播出平台:腾讯视频、咪咕视频、东方卫视

作为热度颇高的女性题材剧,《欢乐颂》又出续集的续集了!这部《欢乐颂3》依然沿用了“欢乐颂”系列的班底,由正午阳光出品,侯鸿亮担任总制片人,导演简川訸及原著作者兼本季编剧阿耐携手打造。

不过,当年由刘涛、蒋欣、王子文、杨紫和乔欣组成的22楼“五美”已经换成了“新五美”,睿达有趣的叶蓁蓁(江疏影饰)、精致干练的方芷衡(杨采钰饰)、人情通达的朱喆(张佳宁饰)、理想主义的何悯鸿(张慧雯饰)、清醒拼搏的余初晖(李浩菲饰)。

“一个女孩子在上海,能找到一个安全的合租房不容易……”《欢乐颂3》同样以欢乐颂小区22层为场景,以琐碎的日常生活为线索,讲述五位不同境遇下成长的女性,在欢笑与磕绊中收获真挚动人的邻里姐妹情,携手翻越生活的暗棘与险壑。

不过也许是因为《欢乐颂》前两部让观众印象过于深刻,而全新配置的《欢乐颂3》剧情与前作毫无关系,套路的情节和全新的“五美”反而在播出后备受质疑,导演和编剧在前两部挖下的那些坑,眼看着也没办法填平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宋赟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