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队13年创造西湖杯新历史 杭州这支草根球队目标全省冠军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14:27   

日前,2022杭州市“西湖杯”优胜者杯(简称“杭优”)决赛在杭州临平跑步公园足球场打响,对阵双方为杭州晶咕北杭和杭州晶咕北杭pro。最终,杭州晶咕北杭赢下这场“德比战”,夺得冠军。

熟悉杭州业余足球圈的人发现,打进决赛的两支队伍——杭州晶咕北杭和晶咕北杭pro来自同一个俱乐部。同一个俱乐部的两支队伍包揽“杭优”赛事的冠亚军,这在“西湖杯”41年的历史上还是首次。

2022年的“杭优”赛事群雄并起,不少有实力的球队都参与其中。晶咕北杭和晶咕北杭pro期初并不是夺冠热门球队,但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稳健的球风,两队一路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到了决赛。

晶咕北杭俱乐部的两支球队能够包揽冠亚军并非偶然。这支队伍始创于2009年,俱乐部热衷于广纳来自各个行业的足球爱好者,有的队员曾经夺得2017年天津全运会笼式足球项目(群众项目)的冠军,也有许多来自各行各业的资深足球爱好者,还有从小到大在一起踢球的好兄弟。

虽然只是业余球队,但他们一直保持着规律的训练频次,平时也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民间业余赛事。建队13年来,晶咕北杭一直保持着每周1-2次的训练节奏,积极参与各类大小赛事进行实战。截至现在,队长郑斌即将刷新代表球队参加各种训练比赛1000场的惊人纪录。正是这样规律的练和战,让晶咕北杭近几年屡获佳绩。

2021年,在引入了社会力量支持球队之后,北杭俱乐部正式命名为“晶咕北杭”。2022年,晶咕北杭吸纳了一批优秀的年轻队员,包括今年刚刚参加了浙江省五人制冠军联赛的杨旭、叶安钊、袁家恺等,进一步加强了队伍力量。队长郑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加强队伍训练,希望可以代表杭州打破宁波足球这些年对全省五人制赛事的“垄断”。“冲击2022年省五冠总决赛,这是我们晶咕北杭的新目标。”


来源:杭+新闻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日前,2022杭州市“西湖杯”优胜者杯(简称“杭优”)决赛在杭州临平跑步公园足球场打响,对阵双方为杭州晶咕北杭和杭州晶咕北杭pro。最终,杭州晶咕北杭赢下这场“德比战”,夺得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