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更多残疾人实现“游泳健身”的梦想 杭州举行无障碍游泳专场活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8:46   

游泳对于肢体重度残障人士往往是可望而不可及的运动,更是一项非常难得的康复运动。昨天上午,“乐享亚运·游我精彩”杭州市第12届残疾人健身周——2022杭州市无障碍游泳专场活动在钱塘区河庄街道无障碍游泳馆成功举办。来自全市13个区县市的50多名残疾人代表,勇敢地展示自己,体验无障碍游泳带来的快乐与自信。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举办地,河庄街道无障碍游泳馆是全市首家且唯一一家无障碍游泳馆。为了照顾到残疾人的使用需求,场馆内部特意设置了无障碍坡道以及专用的防水轮椅,让残疾人可以坐着洗浴,还能借助坡道轻松进入游泳区域。

如何安全下水,是残疾人朋友最关心的问题。区别于普通的游泳池,无障碍游泳馆在泳池的深浅度上进行专门设计,降低泳池的深度。游泳馆负责人邱金城介绍,

“这个泳池的浅水区高1.2米、深水区高1.6米,会比一般的深水区浅一些,也更方便残疾人使用。”

此外,每个残疾人下水前不仅要换上接驳的轮椅,还要量血压确保安全性,带好游泳器具。同时,为确保水下安全和活动顺利举办,现场,杭州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等支持单位派出多名游泳教练为残障人士保驾护航。

值得关注的是,场馆内还为肢残人士专门设置了一台下水辅助设备。“这台泳池升降机最高有1.8米,最低可以伸到水下1.5米,”邱金城表示,借助这个“无障碍神器”,残疾人可以安全且轻松地进入泳池游泳。

据悉,目前场馆已对所有市民开放,针对残疾人朋友,场馆现在每个月都会举办大概两场残疾人游泳专场活动。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熊依琳 通讯员 屠强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