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两个月 带来16场精彩演出 第八届西溪艺术节下个月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8:16   

第八届西溪艺术节将于9月上旬在杭州西湖区西溪天堂艺术中心开幕。

西溪艺术节以打造杭州的文化名片为目标,以多元为宗旨,以跨界为特色,以独立策展为特点,结合西溪天堂众多室内外表演空间引进诸多精彩作品,是一个集戏剧展演、文旅演艺、大型展览三位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城市艺术节,至今已连续举办七年。今年西溪艺术节的主题词为“中·和”,希望将杭州的宋韵文化结合缤纷多彩的剧目表演,为广大戏剧艺术爱好者创造一场盛大的秋日奇遇。

据了解,本届艺术节将历时两个月,横跨61天,共计带来11台16场精彩演出。

有三拓旗剧团(第一个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奖项的中国剧团)带来的开幕好戏——超高分肢体剧《水生》,讲述一个寻找替死鬼的水鬼与一个心地善良的渔夫之间的故事,展现了无尽绝望中的珍贵友谊。还有拿大顶剧社的肢体喜剧,通过默剧及小丑戏形式,擅长根据观众的回应进行即兴互动,为你带来鲜活的观剧体验。

戏曲方面,有小剧场昆曲《319·回首紫禁城》,小剧场黄梅戏《美人》《薛郎归》,小剧场越剧《金莲》带你领略传统艺术的灼灼风华。

2021年热门综艺《一年一度喜剧大赛》的演员武六七,运用手指偶及丰富可爱的道具给孩子营造出一个激发想象力的奇幻空间。还有浙江电影爱乐乐团《天空之城》、北京大山猫剧团话剧《塞浦路斯的辛德瑞拉》、独角戏《雪莉的墙》等好戏接连上演,让你一次看个够。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高华荣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