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个剧目 16场演出 2022西溪艺术节向观众发出邀请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6:37   

来吧 一起享受秋天的幸福

杭州日报讯 戏曲、肢体剧、话剧、音乐会……杭城文艺爱好者的秋日盛宴已经备好。昨天下午,2022西溪艺术节主办方发布消息:今年艺术节将于9月5日开幕,61天的时间里,将在西溪天堂艺术中心献上11个剧目、16场精彩演出。

西溪艺术节以打造杭州的文化名片为目标,以多元为宗旨,以跨界为特色,是一个戏剧展演、文旅演艺、大型展览三位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城市艺术节,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七届。

本届艺术节由杭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杭州市西湖区委宣传部指导,杭州市西湖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中心、杭州西溪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主办,杭州我为峰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二更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星光影视集团承办。

“中和”,是本届艺术节的主题,“中”,意指杭州千年的宋韵文化,“和”,则是杭州包容开放的都市文化。这两个字表达了艺术节的雄心:通过多样化、多场景、多剧目的艺术展演形式,将宋韵文化的灼灼风华推向世界。

今年的剧目精彩纷呈,包括戏曲、喜剧、肢体剧、小丑戏、话剧、音乐会等多种舞台艺术形式。有国际范儿,开幕大戏是由三拓旗剧团带来的超高分肢体剧《水生》,该剧团是首个在爱丁堡艺术节获得奖项的中国剧团;有传统味儿,昆曲、越剧、黄梅戏等传统戏曲唱出地道的中国韵味;有当代感,《美人》《薛郎归》等剧目对当下热门的女性话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有互动,《拿大顶戏剧秀》《玩er一个》等喜剧表演将与观众展开各种参与感十足的即兴互动。

本届艺术节的艺术总监是著名剧作家、三度“曹禺剧本奖”获得者余青峰。他向观众发出邀请:“在疫情的当下,能举办这样一个小、巧、精、美的艺术节,我感到很幸福,希望在这个秋天,与大家一起享受这份幸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姜雄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