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 共享亚运 浙甘青少年同心营活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10 06:37   

杭州日报讯 8月9日,2022年“跨越千里∙共享亚运”浙甘青少年同心营活动启动仪式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游泳馆举行。接下来的半个多月,近200位来自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的孩子们将开启在杭州的亚运研学之旅。

启动仪式上,甘孜州的学生带来了富有民族特色的歌舞《喜比夏琼》,还带来了家乡的小礼物。这些学生的舞蹈老师说,“喜比夏琼”的汉语意思就是开心的舞蹈,他们想通过这个节目来表达来到杭州的喜悦之情。来自杭州市采荷二小等多所学校的学生也纷纷拿出自己的礼物赠送远道而来的客人。杭州市钱学森学校校长唐彩斌带来亚运读本《解码2022——亚运知识知多少》。这本书由唐彩斌主编,系统地普及了亚运文化知识,在通俗易懂的字里行间回眸往届亚运会历史,介绍亚运会竞赛项目。

一位甘孜州的小学生告诉记者,启动仪式前,他们参观了“大小莲花”和“化蝶”双馆(杭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及游泳馆),“这些建筑太震撼了”,他对于接下来的活动充满了期待。此次研学活动以亚运吉祥物“江南忆”为主线,结合现代科技与历史文化,包括了良渚文明探索、西湖文化研学、京杭大运河拱宸桥研学、探访杭州国家版本馆和中国首个机器人小镇等,尽现“江南韵味”。

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是浙江省赴四川省甘孜州帮扶工作队“三年援甘”承上启下的重要之年。在这个契机下,2022年“跨越千里·共享亚运”浙甘青少年同心营活动应运而生。这些来自甘孜的孩子将参观亚运场馆,了解亚运文化,感受杭州的发展和进步。同时,他们还将与杭州的青少年一起通过活动展开学习、生活的交流、结下友谊,感受民族间的情谊。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奚源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