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嘉年华掀起全民健身热潮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3   

余杭晨报讯 昨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8月7日,余杭区潮流体育嘉年华在未来科技城举办,来自各镇街、社区、机关单位的运动爱好者参加活动。

“看着距离短,但结合关卡,一趟下来感觉跟跑了100米冲刺一样。”中泰街道代表队队员胡建辉1分31秒完成挑战赛,虽然气喘吁吁但意犹未尽,“项目都很有趣,看着最简单的羽毛球那关其实最难,要控制好力度和方向,才能将球打进框里。”

胡建辉说的是挑战赛第六关“有的放矢”,要求选手将羽毛球打入小框内,看似老少皆宜的大众运动难倒了不少参赛选手。“前面我都完成的很快,但在羽毛球这关耽误了很长时间。”12岁的施络凯是黄湖镇代表队中年纪最小的,是校足球队队员。在第三关“足上功夫”中,施络凯用脚运球绕过障碍物可谓是“小菜一碟”。

记者了解到,这场全民挑战赛共有八个关卡,内容结合杭州亚运会比赛项目,充分考验参赛者的灵敏度、反应力、体能耐力、平衡性、柔韧性等综合素质。

当天,体育嘉年华邀请篮球协会、户外协会、剑道运动协会、足球协会、围棋协会、陈钦剑羽毛球、良渚安吉路网球等体育社团或俱乐部,带来融合户外露营环境模拟、各类运动品展示、线上体感网球游戏、跆拳道表演等,让群众近距离接触各类运动项目。区篮球协会秘书长李宾告诉记者:“无运动不生活、无运动不健康”的理念正越来越深入人心,暑假报名参加篮球训练营的小朋友也是一年比一年多。

现场还开展了国民体质测试活动,设有身体形态、机能、素质等多项测试内容,有针对性地开出“运动处方”,指导大家科学健身。

区文广旅体局党委委员沈欢锋表示:“近年来,我区大力推广全民健身行动,成功举办杭州梦想小镇半程马拉松赛和“‘余’你一起共享亚运”等一系列有影响力的赛事。我们诚邀广大市民走进余杭各运动场地,一起感受健康体育运动的魅力。”

来源:余杭晨报  作者:记者 朱筱 通讯员 陈剑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