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gainst All对尖:我们拿命玩音乐,只是为了发出声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8-09 08:36   

乐队在杭州——橙柿盛夏未来乐队大赛海选投票火热进行中,投票上线一周时间,已经有超过3100人为80支乐队投上7300+票,投票界面访问量也已超过42000。大赛投票持续一个月,9月1日之前,每人每天可以为10支不同的乐队投票,《都市快报》将持续报道优秀乐队。

距离演出还有不到20分钟,化着烟熏浓妆、身穿红色皮衣的主唱陈一树来来回回穿梭于舞台和调音台之间。舞台旁,留着蓝色莫西干头的吉他手备备正四处张望着,个子小小的鼓手老喵背着包急匆匆走进后台休息室里,坐下来第一件事是掏出包里的电脑开始写代码。最后一个到来的是贝斯手冬冬,他放下手里的琴,趴在地上做了十几个俯卧撑。

从演出前的20分钟里,你很难想象这样一支奇妙组合的乐队会唱出什么样的歌,但在舞台上的40分钟里,每个人身体里好像都迸发出无穷的能量,重重的嘶吼中几乎听不清任何歌词,每一件乐器都发出主角的呐喊,而非服务于主唱的伴奏。Against All,又叫对尖,他们自称是朋克界的奇行种。

是摇滚乐选择了我们

2020年的夏天,对刚满20岁的备备来说意义非凡。在此之前,他寻找同好一起组乐队找了很多年无果。这一年伊始,同样20岁的陈一树从西安的一所高校退学准备出国,回到家乡嘉兴就碰上了疫情,于是她就近选择来了杭州学习外语。因为喜欢摇滚乐,陈一树学习之余在酒球会兼职做了吧员。

在酒球会,陈一树认识了备备和他们的第一任贝斯手,几个相似的灵魂碰撞在一起,决定要一起组朋克乐队。之后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备备快速实现了自己多年来的乐队梦,过程顺利得惊人:在一场脑浊乐队的现场演出中,有位观众来问他们是不是玩乐队的、缺不缺鼓手,于是Against All(对尖乐队)突然就成立了,陈一树说,“我感觉都是命运。”

每当被问起为什么做摇滚乐,他们总是毫不犹豫地说:“是摇滚乐选择了我们。”

乐队成立后,陈一树从吧员、舞台助理,一路做到了现在的调音师,这是学画画的她不曾想到的;备备从小生长在杭州,之后去了北京迷笛音乐学校,现在全职做乐队;老喵是杭州一家互联网大厂的程序员,个子小小的,说起话来有一些饶舌,每次演出都带着电脑,演出结束便匆匆跑回去继续加班;经历过生活失意的冬冬为了逃离过去,从地图上随意选了一个点来到杭州,做乐队之余在琴行当老师。每个人都有很疯狂的经历,他们的创作灵感则来源于自身压抑的情绪,反抗是整个乐队的精神内核,但同时他们也时刻自省,“不是为了反抗而反抗。”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曹梦琪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