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飞盘联赛8月开启!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大本营在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7 18:35   

都市快报讯 今日(7日),对全国的飞盘运动爱好者,是值得纪念的一天,用他们的话说就是:“几代飞盘人的梦想,终于实现了!”

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发布通知,拟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时间拟于2022年8月至2023年2月在全国杭州、北京、上海、广州等多个城市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表示目前赛事前期条件已经日趋成熟,“飞盘运动深受群众喜爱,近年来发展迅速,已成为全民健身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做好全民健身活动的推广,满足群众参加赛事活动的需求,拟于2022年下半年举办首届中国飞盘联赛。比赛设分站赛和总决赛。”

消息一出,#体育总局拟举办首届飞盘联赛#、#飞盘#等话题也冲上微博热搜榜。

其实,近两年借助社交媒体的传播,飞盘迎来快速增长阶段。据全国飞盘运动推广委员会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我国飞盘参与者大约有50万人。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今年5月3日,全国已有飞盘俱乐部/社群206个、高校飞盘队157支,在甘肃、新疆、西藏等相对偏远的地区也已经有不少玩家开始组队玩飞盘。

有意思的是,首届中国飞盘联赛的运营单位杭州飞盘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在杭州,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独家飞盘运动项目合作推广单位也在杭州。杭州,一直在为飞盘运动的推广做着积极的努力。

本周六(7月9日),盘人甲·仲夏赛将在钱江世纪城云上足球公园开赛,6支队伍的名额,15秒抢完。飞盘爱好者们,在这个夏天尽情“飞”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殷佩琴  编辑:管鹏伟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