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西湖之春”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评审结果出炉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7-03 07:10   

杭州日报讯 6月24日,第八届“西湖之春”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终评在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举行。活动由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西泠印社社务委员会主办,杭州市书法家协会、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承办,杭州市硬笔书法家协会、杭州市上城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协办。杭州市书协副主席王自力、沈颖丽、蔡云超、牟建闽,浙江省硬笔书法家协会主席王震、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美术部部长高甬春、浙江省青年书法家协会副秘书长陈显丰参与终评。

“西湖之春”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原名“西湖之春”国际少儿书法大赛)是杭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品牌文艺项目,至今已举办七届,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少年展示才艺提供了舞台,对推动青少年书法教育,提高青少年艺术审美水平,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第八届“西湖之春”全国青少年书法大赛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进青少年书法教育,发现培养青少年书法篆刻人才,全面展现杭州宋韵文化、西湖文化,助力杭州亚运盛会为主旨。此次大赛分为三大类别、四个组别,三大类别即毛笔书法类、硬笔书法类、篆刻类,四个组别为小学低段组(3年级及其以下)、小学高段组(4—6年级)、初中组和高中组。大赛自2022年1月启动以来收到全国各地青少年书法爱好者的热烈响应,共收到来自全国的稿件6378件。

大赛始终秉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从初评到终评,专家评委都是来自不同层面的书法名家和书法名师,监审是来自西泠印社的专家,全程以书法传统审美标准进行评审。最终评出金奖30名、银奖80名、铜奖200名、优秀奖若干名,以及优秀指导老师和优秀组织奖若干名。

这次大赛与往届相比,还呈现一些新特点。其一,本次大赛邀请西泠印社联袂主办,提高大赛评审的专业性。其二,与时俱进、发挥电子评审的便捷性。此次大赛,毛笔书法和篆刻的初评采用电子投稿的方式,入围后寄送作品原件,组委会对作品原件和初评提交的图片进行一一核实,凡对不上的按照征稿启事的要求一律取消参与终评的资格。这给家长和学员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也符合低碳环保的理念和顺应疫情当下的公共卫生的要求。

这次大赛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评审结果将在“杭州书法”微信公众号和杭州青少年活动中心网站公布,7月将举办颁奖典礼暨获奖作品展。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夏琳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