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一度“杭州人的奥运会”——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落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22-06-25 16:07   

橙柿互动消息 随着青少年部男子组篮球赛决出名次,杭州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从去年4月第一个项目攀岩开赛,6月25日完满落下帷幕。

杭州市运动会每四年一届,由杭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市运会以“中国特色、杭州韵味、体育精神”为主题,以“数智杭州、激情市运”为口号,比赛共设置32个大项、产生974枚金牌。

与上届相比,青少年部项目新增了攀岩、空手道2个夏季大项和山地车、小轮车、激流回旋3个分项,行业部比赛设置体育舞蹈、乒乓球、三人篮球、桥牌、健身气功、围棋、健美操、网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8个大项,吸引了近万名选手参赛。

由于疫情防控,本届市运会首次跨年进行,尽管规模大,参与度高,但竞赛组织有序安全,既为杭州青少年运动员提供了交流平台,促进了竞技体育水平的提高,也提升了广大市民参与体育活动的热情。

同时,市运会也是全市各地各单位展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的平台,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注入了鲜活的体育力量。

被称为”杭州人的奥运会”的市运会,一直是冠军的摇篮,叶诗文、傅园慧都是从此登上了奥运的舞台。四年才能参加一次的比赛,赛场上的孩子们分外投入,也冒出了不少好苗子。

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28人次打破浙江省同年龄组纪录,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六年级的马瑞麟,连破了男子12岁组100米蝶泳、200混合泳、50米蝶泳三项浙江省同年龄组纪录。

来源:橙柿互动  作者:通讯员 闻一梅 橙柿互动记者 朱晓东 图/杭州市体育局  编辑:高明桢
返回
同时,市运会也是全市各地各单位展示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水平的平台,为杭州争当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城市范例注入了鲜活的体育力量。随着青少年部男子组篮球赛决出名次,杭州市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体育赛事——杭州市第二十届运动会从去年4月第一个项目攀岩开赛,6月25日完满落下帷幕。青少年部游泳比赛中,28人次打破浙江省同年龄组纪录,杭州市教育科学研究所附小六年级的马瑞麟,连破了男子12岁组100米蝶泳、200混合泳、50米蝶泳三项浙江省同年龄组纪录。